越人秦二
越人秦二

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與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詬恥。 心幾頑而不絕兮,得知王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不夜侯雅舍-第七回

魔物現身

果然如同陳不夜所想的那般,今天古恆就上門來了。

"這兩天好奇怪,我一直想來找你串門子,卻怎麼沒辦法過來。不是有事耽擱,就是來的路上有意外發生,陳月光是不是你搞的鬼?其實你不是妖怪、不是靈媒,而是巫師吧?"古恆邊說邊斜眼睨他。

"怎麼可能?我沒那麼神通廣大。"陳不夜乾笑兩聲,心裡冒了不少冷汗,因為確實是他動的手腳。

畢竟他現在還不打算揭穿古恆的真實身分,他也不知道古恆尚未覺醒之時的能力到哪裡,萬一他可以輕易破解自己所設下的結界,那他原本的計畫就全部要重新來過,這樣太麻煩了。與其讓他不小心衝破結界,不如直接阻擋他前來,所以他就畫了幾張禁制符咒阻擋他。

卻沒想到這小子一下子就猜到了......

"正好你今天過來,有一件事要請你幫忙。"陳不夜拿出那罐漱心茶:"我希望你今天認認真真的泡這支茶讓我喝喝看。"

"現在?"

"對,就是現在。"

"呃......好吧。"反正依樣畫葫蘆就行,應該不難。

於是古恆便以笨拙的動作,開始進行泡茶的作業。

其實讓古恆泡茶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古恆的身邊有護身陣,若要讓陰、邪、魔不畏陣法的靠近,必須由護身陣的設陣人,也就是古恆,親手贈送一份發自內心願意給予的一件東西。

大約十五分鐘過去,古恆泡好了第一杯茶,遞給了陳不夜。他接過之後便開口問道:"這第一杯茶古恆你願不願意送給那位枉死的女學生「菲菲」,以慰她在天之靈呢?"

"可以啊,這麼年輕就走了,我就送她一杯茶讓她一路好走吧。"

"知道了。"陳不夜面帶笑容端著這杯茶,走進裡屋去了。

"......"什麼?!

有沒有搞錯,陳月光把茶端進去了?菲菲的鬼魂莫不是在裡面吧?想到這裡古恆的汗毛瞬間'咻'一下全部站了起來。

不到一分鐘陳不夜從裡面走了出來,看見面色發青的古恆也猜了個七七八八。

"她現在沒地方去,所以我暫時留她下來。"

"什麼!"古恆驚訝的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可惜,你剛剛那杯茶不及格,再來一次。"

"......"

"要發自內心真誠的泡這杯茶,你剛剛走神了對吧?這杯茶不及格,再來一次。"

"......"好吧,助鬼魂早日安息為快樂之本,就勉為其難再泡一次。

"不行,再一次。"

"還是不行..."

"專心點,再來一次。"

"...............!!!怎麼回事?一連四次都不行,她怎麼那麼挑?要不你來泡?"古恆憤怒的抗議。

"是你剛剛親口答應要為她泡茶的,既然答應了要為她泡上一杯茶,就要讓她能感受到你的誠心,那麼你泡的這杯茶才有用處,答應鬼魂的事情得要做到才行。

至於為什麼要泡那麼多次......沒辦法,誰叫我能看的見呢?她確實感受不到你的誠心。要不我給你開開眼,你親自驗證一下?"陳不夜露出詭異的笑容。

"......不......不必了。"古恆原本微怒漲紅的臉,瞬間血色全無。

這回古恆定下心坐了會兒,深呼吸幾次,才開始專心的著手泡茶,這次花的時間是前幾次的一倍。看著古恆專心的泡著茶,陳不夜滿意的點點頭。

終於進行到最後一步,古恆取壺中茶出茶水,這是進行到中段的那一泡,而且是茶最美味的一段。他將它倒在杯中然後又看著陳不夜端到裡屋去,才癱在椅子上大喘一口氣。他從來不知道,原來專心泡茶是一件這麼累的事情,必須心無旁鶩阿。


陳不夜又端著剛泡好的茶,進到漱心修練的地方。

"先生您又端茶進來了,我以為先生和您的朋友會放棄呢。"

"不會的,他和我一樣答應的事情就會做到,不會食言的。"其實古恆是害怕答應鬼魂的事情沒做到會被報復,但是這些陳事不夜絕對不會讓漱心知道。

漱心將茶喝完,然後走到門外看了一眼癱在椅子上的古恆,然後陳不夜問出一句:"如何?"

"這次的茶有效,先生您朋友身邊那一圈會傷鬼魂的氣流不見了呢。"漱心興奮地回答著。

"那就好。"

"除了這個,身體有其他不一樣的感覺嗎?"

"唔.......是沒有,不過先生您說對了,同樣的茶除了您之外,就算其他人泡的再誠心、再專心,都沒有先生泡的來得好喝。"漱心笑著說。

"我再渡一些靈力給你,這幾天快些練出實體,到時候我帶你認識古恆。"

"好的。"

接收了靈力漱心,便打坐入定了。

走出裡屋,陳不夜看見古恆正喝著自己剛剛親手泡的茶。一看見陳不夜便說道:"果然還是你泡的好喝,不管我如何用心,連泡茶器具都是用你的,仍然泡不出你那一手味道。"

陳不夜才正準備開口,突然看見古恆身邊出現空間扭曲,還隱隱出現黑氣,他知道有不速之客到了。

他趕緊對古恆吹了一口氣,古恆便暈了似的軟軟的在桌上趴了下去。他立即劃開結界,準備迎面對著突然駕到的不速之客。

果然扭曲的空間出現一到裂口,黑氣瞬間從裂口湧出,原本淡淡的黑氣驟然變的濃郁,凝聚成一道看起來是穿著斗篷的黑色身影。

"我這裡你也進得來,竟連古恆的護身陣都不怕,果然不簡單。"陳不夜道。

"不夜魔神是說他?"這道黑影看不清五官,只看得見一對紅得發光的雙眼,指著旁邊趴著的古恆道:"魔神在人間待久了雙眼也被蒙蔽了嗎?他的護身陣是因為尚未覺醒所以沒有攻擊性,一旦覺醒力量可現在強上數倍。"

"你如何知道我的身份?"

"我們有一半相同血統阿,嘻嘻。"黑影詭笑起來。

"即便是魔也未必知道我真正的身份,你究竟是誰?"

"我是人間的慾望邪念,是人間億億萬萬人的慾望邪念阿。哈哈哈....."

人是神所創,某種意義上來說人也是神的孩子。但是人畢竟不是神,會有七情六慾,會有慾念貪心,會有道德淪喪.......不知道這隻魔物藏在人間多久了。

此刻陳不夜總算明白這道黑影是什麼了,這道黑影在亂世之中會越來越強大,因為那些億萬凡人心中的貪嗔癡的心思,是餵養這些魔物的最好養分。

菲菲也就是漱心,是它殺的。

它知道天神一族甚至是有一半天神血統的魔神最重承諾,所以故意挑選在他們身邊,而且靈魂最為純潔的人下殺手,賭一次他們會為這樣的靈魂許下承諾。

果然不出所料這隻魔物賭對了。

人心越是不滿足,越是沒有良知,這樣的魔物將會被養的越來越強大,而且不只強大,甚至會越來越多。

偏偏陳不夜的本質只擅防禦,並不擅長戰鬥。

以往的魔物並不算強大,至少憑陳不夜一己之力都能將其補回至魔界,所以千萬年來他都是採用誘捕的方式去獵殺魔物。而現在這隻魔物已經不同以往,它氣場異常強大,能力可能在他之上,這回陳不夜已經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像往常一樣順利誘捕他了。

同時眼前強大的魔物也有另一層意義,它的出現表示現今的世人......大部分已近道德淪喪了。

自己擅長防禦不擅長進攻,古恆又是天界武將.......原來玄英長老已經知道自己的困難了,才將古恆送了來,看來不能再耽擱古恆覺醒的時間。

"不夜魔神在人間收集這麼多人類的貪嗔癡,只要我吃了你,這些都是我的。到時候我就有能力可以跟天界大神一戰。"

"你先能吃掉我再說,最後誰吃誰還不一定。"

說完陳不夜突然渾身變得半透明,一躍而起窗牆而出,黑影尾隨其後來到一處近海的空曠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