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语虚何以言知

【租房记】我只是一块被食客包围的肥猪肉

喜欢左叔的专辑封面很久了,今天才明白,哎,原来我就是那只猪

终于定下了一套能基本满足最初设想的房子,一个月来,经历了中介的各种电话骚扰、微信轰炸、甜言蜜语、冷嘲热讽,甚至此刻依然受着恐吓和威胁,事情虽然告一段落了,那种慌乱的感觉却还缠绕着我。

亲力亲为找了一个月房子、加了十几个中介之后,我终于明白我们的关系:我只是一块肥猪肉,随之蜂拥而来的,是一群饥饿的食客。一个中介,他身后有着一个公司、一个集团,旁边是同事、交托房子给他的房东,下面可能还有他要赡养或抚养的亲人。虽然中介先生(先生居多,偶尔才有小姐)总是笑面迎春,但我明白那份笑容,只是人生枷锁的简陋包装罢了。

这群食客实在是太饿了。他们挥舞手上的刀叉,争先恐后地向我砍来,但凡有一刀没避开,我这块肥猪肉就将迷失自己、任人宰割。

好在,虽然我刚意识到自己是块肥猪肉,但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人宰割,所以我依稀辨认得出哪些好话只是糖衣炮弹,哪些恐吓只是装腔作势,如果实在无法辨认,只要把他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当成是谎话就好了,作为一块猪肉,肥膘是你唯一的“武器”。

拉黑了十几个骚扰者,打发了最后一个恐吓者之后,我这块肥猪肉总算尘埃落定,找到新的归属,不用再担心他人惦记。我却毫无轻松的感觉,毕竟在这个屠猪场里,我只是把自己交给了一把手法更柔和的屠刀,作为一块猪肉,我接下来的任务是继续努力长出肥膘,让成长的速度能勉强赶得上屠宰的速度,这样才能显得我不至于一无是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