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un
YuJun

希望大家可以看我的文章看的開心!

人生旅途中的光明燈 卻總是稍縱即逝

哈囉大家好 我是鈺鈞 今天想來跟各位聊聊我的高中經歷

我從國中到我高中一年級 確實都沒有認真地在讀書的這個方面,我總是不停歇地努力打工,上課也總是睡覺,我不知道我唸書的目的,我也尋找人生的方向和意義。

在我下學期的時候,我同學找我參加了大學的營隊。於是我們就決定參加了北科的化工營;在那個時候,我對於我自己相當沒有自信,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那邊,我真的把這個營期當作育樂營的在度過。但是我發現得更多的是我的無知,在我回高雄後我覺得我宛如井底之蛙,我下定決心我要考北科。

或許你現在看到這裡,你不懂我為什麼會打這段的標題,看下去吧

我在升高二的時候,也就是我參加化工營回來的時候,我認識一個學姊,我跟她情投意合就在一起了,我們是高中同科的學弟學姐的關係,跟他認識的機運也相當奇妙,是因為一台腳踏車哈哈哈,超級荒謬的拉!!不過這些,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也正因為我們同科,他也在當時,上了台灣第三名的科技大學,他也知道北科很困難上,但是在那時候,我跟他說我想上北科,她卻是跟我說,那我要好好存錢,以後要買去台北的車票。這字裡行間,你們可能看不出來溫度,在當時的我卻是無比的感動,我恨不得我馬上努力考到給她看!!

我跟我的班導說 :我想要考到北科

班導:你的成績比你女朋友還要差,你憑什麼認為你的考得比他好的學校呢?

我當下真的很難過,我知道我當時的成績絕對是只有私立科大的水準,但是我又恨不得馬上能夠改變,當時我不敢跟她說,我怕她擔心或是有壓力,我就默默的承受。

到了高二,我們遠距離了,但是我們平常我會開書了,跟她一起視訊念書,假日一起圖書館念書,我不會的,她都會很細心地教我,我真的很開心,有個學霸女友,但是她真的是每周都從外縣市回來,以前的我卻總是無知,不了解她的辛苦。就這樣,她回來我們也就圖書館,鮮少有時間真的好好出去玩,這是我後來思考整段感情,我知道我做錯的事情之一 好了題外話!!

從高二開始我就開始認真讀書,漸漸的把我打工的班排少一點,對於課業多讀一點,很努力、很認真 很喜歡我的一起努力 一起成長的日子,我的成績也如雲霄飛車般上升;我驕傲了,我開始認為北科只要我認真點一定可以啊,但是我不懂的是,我的成績還是沒有達到像她一樣這麼好,我頂多可以念到最爛的國立科大而已,我到底是在驕傲什麼,所以我又卡住了,我不懂在大學的她,過的那些快樂,我幼稚的心態使我容易把她推得更加遙遠。

高二下要結束進到暑假,我記得那天7月1號。她提出分手,很慌,很怕,我不知道為甚麼這麼地突然,她希望我真的可以好好讀書,考上我心目中的北科,也希望我可以更加成熟,更加勇敢,我哭了、我怯了,我怕。細數著那些用酒精麻痺的日子裡,現在宛如夢一場。我過了兩周,告訴了自己我真的要好好加油,我要證明,我不能就這樣。我辭去了打工,全心全意的在功課上。

在前面的時間裡的每一天的每一小時又每一分鐘的每一秒,我都捨不得停下來喘口氣,我怕,不知道是我的眼淚先流出來,還是我的題目先想出來,我每天讀書至少12小時,有的時候會到14、15個小時,我要彌補的是我高一高二所欠缺的每一個部分。那時候我每天的生活就是8點念書,吃個早午餐,去圖書館讀書,念到下午,我去吃個晚餐,再回圖書館念書,閉館再回家繼續念。

為了讓我證明我可以做到,我真的真的很想大聲告訴她,我可以做的,我絕對會做給她看。但是我知道那時候的我,一點資格也沒有,我也只能寫在我的筆記本裡,把想說的話都寫進那本充滿我的淚水的筆記本。

我還為了我想要擁有更多的時間念書,我去研究了睡眠。那時候我幾乎每兩三周就會去診所報到,因為我本身身體並沒有到非常好,我壓力一來很容易就生病了,我常看的醫生都知道,我的藥都不行開嗜睡的藥,因為我藥吃完我就要繼續念書了。

很開心,我熬到我的第一次模擬考,我準備好了!我的第一場試煉。很幸運的我第一次落點就有在北科,當下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我希望我可以'傳訊息給她。但是我知道我沒有資格。於是又默默地收進了抽屜。放鬆個幾天又為了下個階段的復習做準備。

距離統測剩下100天,有一次我晚到學校,主任跟我們班的聊天說,他說他最擔心的就是唐鈺鈞,因為我心中有股恨,我這200個日子,都沒有好好休息,只為了證明我可以做到,主任說我這種讀書方式,要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我後來知道這件事後,我找了主任

主任和我說,有的人就像光明燈,她會帶領你到一個境界,但是她最後去了哪裡;不重要

聽完 我哭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學校哭紅了雙眼,直接爆淚的跟主任說,我真的好累好累

我好想放棄,我不想再念書了,我也不想證明什麼了,我就考不到北科。

隔天收拾好我的淚水繼續念書,中間經歷好幾次模考不順利很低潮,很謝謝我的台科好朋友還有我的超級損友痘痘男陪我去訴苦,我很謝謝他們。

終於來到了距離統測剩下最後三周的時間,我生了一場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大病,急性腸胃炎,醫師幫我打了抗生素,我回到家後我的班導很關心我的狀況打給我,我又哭了,我在電話裡頭說,我還沒複習完怎麼辦,我書還沒讀完,他只說好好休息。還沒考試。

我終於冷靜下來好好休息了

很快的21天過去了,考完統測的我,並沒有特別開心,因為我知道,在成績出來,學校放榜之前,我沒有任何值得開心的事。

直到登記分發,我看到我錄取了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我開心的分享我的這份喜悅,當然也包含那個她。我記得很清楚,她說很開心 我終於考到了我的目標。

我看到她打完這話,我覺得我好空虛,對!真的很空虛,因為沒有其他的內容 她已經確確實實離開了我的世界了

結束了

光明燈 到了終點....也消失了

我是鈺鈞 yuj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