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辰
宇辰

嗨嗨呀!大家好,我是宇辰,對於區塊鏈、程式開發、投資、時事評論......方面有些研究,主要會向大家分享這些主題,希望能多跟大家分享、討論、互動!! 我的社群平台: Fas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0465719812 instagram:@chen_yu_chen888 Discord:Easons#0830

簡單易懂的區塊鏈基本介紹:區塊鏈是什麼?別誤會了區塊鏈不等於比特幣 虛擬貨幣是什麼?區塊鏈的原理及技術?為什麼去中心化、區塊鏈很安全?

大家一定聽過區塊鏈,但可知道區塊鏈是什麼,有的人可能以為是詐騙、風波而已,在這篇文章會告訴你區塊鏈的技術、及區塊鏈是什麼、去中心化為什麼安全、並破解很多人對於區塊鏈等於比特幣的這個錯誤的迷思.......

區塊鏈是什麼?!


區塊鏈是一種「將資料寫錄的技術」。

如同前述,區塊鏈起源於中本聰 ( Satoshi Nakamoto )的比特幣,因此區塊鏈就是作為比特幣的底層技術,是一個「去中心化的分散式資料庫」。


透過集體維護讓區塊鏈裡面的資料更可靠,或是可以把它理解成是一個全民皆可參與的電子記帳本,一筆一筆的交易資料都可以被記錄,使資料更為安全!!

之所以能更加安全是藉由密碼學與共識機制等技術建立與儲存龐大交易資料區塊串鏈的點對點網路系統。


每一個區塊包含了前一個區塊的加密雜湊、相應時間戳記以及交易資料(通常用默克爾樹(Merkle tree)演算法計算的雜湊值表示),這樣的設計使得區塊內容具有難以篡改的特性。用區塊鏈技術所串接的分散式帳本能讓兩方有效記錄交易,且可永久查驗此交易。


很多人都會誤會,「一講到區塊鏈,就想到比特幣/講到比特幣就會想到區塊鏈」。

因此導致很多人都會將區塊鏈和比特幣想成好像是一樣的東西,其實根本是兩回事!!

首先,區塊鏈就如同上面講的是一個技術。

有著去中心化和不可竄改性、多重驗證.....等機制 維持安全(後面會詳細介紹)

而比特幣是部署在區塊鏈上面的金融產品(加密貨幣),加密貨幣只是區塊鏈應用的其中一種(其它的會放在下一篇講)。

比特幣也是第一個虛擬貨幣,與價格第二貴的以太幣差在,「比特幣的目標是成為最貴的虛擬貨幣、以太坊主張要成為技術最好的項目」

所以區塊鏈是整個最中心的技術、比特幣只是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一種產品!!


什麼是虛擬貨幣?!

虛擬貨幣,顧名思義就是指沒有實體的貨幣,如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和狗狗幣(Dogecoin)等。


虛擬貨幣並非由特定國家、地區或組織發行......等第三方組織控管,可以在全世界通用!!

區塊鏈、去中心化的原理及技術:

區塊鏈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新的記帳方式。

15世紀人類開始用「複式記帳法」來記帳,讓銀行裡的數字能夠被全世界的人信任,催生全球貿易、以及近代的資本主義。每個人的交易紀錄都存在銀行等中介機構,是中心化的體系。

比特幣透過加密技術,用分散式帳本跳過中介銀行,讓所有參與者的電腦一起記帳、確認,成為去中心化的交易系統。

礦工運算加密的行為稱為Hash,因為幫忙運算,礦工可獲得定量比特幣作為酬勞。

交易帳本分散在每個人手中,不需中心儲存、認證,所以稱為「去中心化」。

無論是個人對個人、銀行對銀行,彼此都能互相轉帳,再也不用透過中介機構,可省下手續費;交易帳本經過加密,分散儲存,比以往更安全、交易紀錄更難被竄改。

所以現在不管農業、金融....各項領域都會運用到區塊鏈技術,使得更安全!!

我之後還會繼續介紹「去中心化、區塊鏈應用、區塊鏈遊戲、NFT及相關介紹,還有一些手機挖礦、快速新幣挖礦、新幣、新區塊錢遊戲空投、白名單介紹及教學.......區塊鏈相關分享」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妨多關注我,並幫我點個讚,把這些高價值的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朋友看到,有什麼問題、建議或想法的歡迎留言或私訊我的gmail信箱告訴我喔!

合作邀約 及 聯絡信箱:yucss224323@gmail.com


歡迎加入並關注我新創的電報頻道,會經常更新未來性高、安全、可靠、全新的空投幣,及最新區塊鏈項目(新幣、NFT......新項目白名單、空投、區塊鏈遊戲、NFT.......)也可以互相討論及分享!!

宇辰電報頻道 區塊鏈項目討論區:

https://t.me/YuchenBlockchainProjec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