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卿
陳逸卿

電影解說,時事更新

失恋

(编辑过)
我愧疚于我曾经所做下的错误,愧疚于那些已经无法挽回的伤害。


今天我碰到她了。在学校门口。她穿着身枣红色的上衣,下身是条宽松牛仔裤。手里拿着个小白包。是我熟悉的模样,走路一晃一晃的。像是有点微醺了的人,自己却一点也不自知。可爱极了。


我好像是第一次如此着迷般的关注她,关注她的服饰,身影,乃至于发色。由近而远。她应该没有注意到我。明明我们之间只相隔了一条马路,天啊。我真想冲过去抱住她。想跟她说我好想她,想她想的七上八下,夜不能寐。想的做什么事都没有动力。我都感觉我快成了个废人。


可我没有。

我真是个懦夫,软蛋,无能之辈。我在心里把自己骂成了傻逼,身体却像块雕像,被人死死的钉在了大地上。


我不知道自己多久才回了神,好像是一瞬,也好像过了好久。她已经成了肉眼无法触及的一点。而我则失魂落魄的走了。回到研究室,发现导师的房间亮着灯。我深呼吸了口气,整理了下思绪,跟导师谈了些课题上的问题,然后复印了三四份与之相关的论文,准备精读之后缓解下心情上的压力。


我在实验室呆了两三个小时。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可能是某份论文的内容和格式太过枯燥难懂,看的我心烦意乱,难以静下心。又或者心底里的情绪又有些失衡,我突然想起了她,以前的这个时候我都会给她发信息,问问她吃了什么,都干了什么,关心她说想她,和她说着情话,然后我就像是吃了什么大补丸,瞬间又能干劲十足。可是今天不可以了,从今以后都不可能了,我一想到这种感觉心底里就没由来的烦躁不安,真恨不得和人打一架。天啊,我居然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居然想通过暴力去发泄情绪,我又为自己的没有原则而感到羞耻。我居然变成了这样一个没有自控力,心理空虚成疾的垃圾。


我在实验室走来走去,周围只剩下时不时的水流声,和我那越来越重的气息。我感觉我快要被这个空间挤压爆了。我忍不住开始收拾行李,然后跑了出去。


我想见她,想看她,哪怕不能在抱她,不能再看到她的笑容,可我就是想跟她同处在一个空间里,我想呼吸她的空气,想和她说话,想听她的声音。我跑着喘息着来到她的房屋前。然后我愣住了,在马路边我看着她窗户外闪烁的灯光,她在家!我没由来的兴奋起来。我想我马上就可以见到她了,一想到这,刚才心底里所有的烦躁都好似从未存在般的消失了。我才不在意这些,可是我愣住了。我不敢迈出任何一步,我怕打扰到她,我怕给她带来压力,我更怕她厌恶我的纠缠。我这样的行为是多么的可怕,在晚上去窥视一位女生,我一方面为自己的自私而感到羞耻,一方面又忍不住的想打电话给她。在这样的心理斗争中我没忍住,是的,我又没忍住!天啊,天知道我有多么的想反身走去,可我的不舍和渴望就像一条癞蛤蟆般不停的吐着舌头,我还在幻想着她能够跟我重归于好,我们还能恢复如初,就像我们曾经以为的那样,一起努力一直走下去。想到这我都要激动的哭了。


电话通了,我的电话她没有拉黑,太好了,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是我。我说。

我知道。她说。

她的声音还是跟以前一样,只是嗓音有些湿润,像是吃了薄荷糖的那种感觉,入口的那瞬间很甜,含久了透心凉。她应该哭了吧,我想,之前她就一直在哭,哭完了一箱纸了都。


我不是想打扰你的。我说。

我知道。她说。

我只是忍不住,我,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说着说着没忍住开始哽塞起来。

她没说话,我接着说,我今天在学校看到你了,然后我就有点情绪失衡,我知道我不该这样的。可我就是舍不得,你知道的。我说。

我懂,我知道你需要时间。她说。

我特别想见你,想听你说话。你吃晚饭了吗。

我吃过了。她说。

我,我能不能去见你。我忍不住的小声询问着。

她停顿了。我赶紧说,如果你觉得不方便的话那

你来见我也能干什么?


是啊,我能干什么,我被她问住了。

我只是想到从此以后我的生活没有了你,我就特别难受,我就。

你有你的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你不该这样。她打断了我。

我知道!我只是想跟你一起!我说到这停了下来,好久才说出我一直想说出的话,

我们,真的没可能了嘛。

没有了。


时间好像在这一瞬间静了下来,我眼角的泪像是水龙头的阀门怎么也拧不住,我使劲呼吸尽可能奢望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从远处有逐渐驶来的电车声,由远而近,隆隆的,特别刺耳。电车声掩盖住了电话声。她好像说了些什么,可是我完全没听清。


直到电车驶过,我不甘心的问道。

无论我做什么都无法挽回了嘛。

你不需要为我做什么。她说。

我停顿了很久才回答道。

我知道,只是我今天看到你,我的情绪没控制住。

你需要时间去走出这段感情,都要先前看。她说

我只觉这话没由来的刺耳,回道,是的,你已经走出来了。

是的。我和你不一样,我一直在忍耐。所以我放弃了反而感到轻松。

你跟我呆在一起一直在忍耐是吗。

是的。

我懂了。


我不想就这样挂掉,可是我已经找不到可以说的话了。只好说道。

我可能最近一段时间会控制不住自己,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

可以。只是你应该去适应。

我知道,谢谢你,那,我挂了。

拜拜。

放下电话的那一刻,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啊。没人知道,

可我知道,我永远都不会再去拨通这个号码了。


我突然有些累了,没忍住倒靠在墙角边上,像是青春校园剧里演的那样,双手抱膝,可能是因为冷吧,我使劲的用双手搓了搓脸,把脸颊上嘀嗒着的泪花狠狠的抹掉,想尽可能的打起精神来。可偏偏手指头却冻的像是失去了知觉的木枝,干枯发涩,上面还粘着说不出道不明的心血。


我抬头看了半天的星空,有的地方星星闪闪,有的地方漆黑一片,月亮时远时近,让我有一种错觉,自己似乎飞了起来。

我觉得在那一瞬间我似乎升华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思绪飘啊飘啊,飘了好久。回过神来发现远处有人走过,我才不好意思的强行起了身。


我好像解脱了。在那一刻。

只是心底里那种曾经的温暖和不舍似乎都在瞬息间消失殆尽,想抓都抓不住。在这一刻我似乎成为了我曾经最厌恶的人。但不置可否,我似乎间接懂得了一点点曾经似懂非懂的概念和法则。

同时,这也成为我人生里难以忘怀的一个凹点。

2020.4.6

谢谢赞赏。

https://liker.land/c-chen-sunrise/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