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卿
陳逸卿

電影解說,時事更新

留学生活杂绪2

别人种麦子 我种玫瑰 我要浪漫 我不要命”

在朦胧中醒来,耳边是碧梨(Billie Eilish)的不知名歌曲(Fingers Crossed),随机播放仿佛听到了我的诉求,在阵阵涟漪里一句轻描淡写的“Cause everybody makes it till they don't, And everybody wants to think they won’t”,就让我昏睡的意识从纷乱里苏醒。歌词里我偏爱这句清唱,沉重里夹带着满满的不在意,可是情绪的传播依旧无法阻止,节拍里恐惧和虚空上下起伏,一下又一下拍在思绪的尘埃里。


导播员一成不变的声音穿荡在车厢里,眼前是疾驰而过的建筑物,阳光洒过车窗斜侧着落在脚边,对面落座着陌生的母子。小男孩还拥有着属于他的天真烂漫,左顾右看的怕是要忍不住摆脱束缚,他的眼神和我在空气中划过,这一瞬间我忽然觉得他挺可爱,即便戴着口罩但还是有意识的笑了下,他自然毫不知情的自顾自,在我尚可容许的范围内尽情享受,年轻妈妈只是淡淡的看着他,眼神里一如既往的平静温暖,那种目光我见过太多,看的久了会有一种想要哭的感觉从胸口袭涌而上硬生生地穿过喉咙,可惜注定要被我打断。


车门打开,进来了一群小女孩👧,她们穿着统一的服饰,梳着一丝不苟的丸子头,手里头大包小包两三个,身后还背着远超身型的类似呼啦圈的圆形⭕️道具。车厢里还算空裕,她们分散着坐在两边。能看出感情很好,哪怕是隔着车厢依旧时不时的看向彼此,其中应有一对姐妹👭,两个人把各自的行李堆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小心翼翼的样子可爱中还带了丝属于这个民族的特性,生怕打扰到了别人的同时也在自我保护,用肢体动作和眼神进行交流,伴着列车抖动传递在彼此的身上。


所有的一切都在以一种极致的理想方式顺利的进行着,列车在行驶,建筑物在飞跃,导播员依旧一成不变,陷入了熟睡的乘客,或是低头看书或是刷手机,脚步缓慢而又坚定的穿插离去的众人。每个人都试图沉浸在属于自我的世界里,努力的享受着,天真着,幻想着,不断地践行着。


是什么情绪使我如此执迷于某些特别难以概述的事物,在某种时刻,我想尽可能的去窥视所有,这种属于意识的流动停留在虚空,独自徘徊。而这一刻,我也确实成为了一名“窥视者”,享受着其独有吝啬和与孤独。


这是属于年轻人的列车,也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清晨,我感到自己舒适至极,我爱极了这样的生活。


2021.7.10

写于通往调查目的地的列车途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