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透過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療癒自己的內心,願所有人找到屬於自己生命裡的光。

塔羅 - 學習啟程

因緣際會之下與塔羅牌相遇。
緣份本來就是奇妙、難以言喻的過程。(我並不認為是結果)
踏上學習之路,用心紀錄和牌卡連結的簡單日常。
而下述方式並不完全適用每一個人,我都是用直覺來進行抽牌與連結,歡迎當作一篇篇日常生活筆記來欣賞哦!

左:和諧塔羅牌: Harmonious Tarot 中:愛的絮語:Whispers of Love 右:大天使神諭占卜卡(2018年再版)

挑選

我是個很跟著直覺走的人,如果牌組無法跟我有連結上的共鳴,認識牌的過程都像是一個死記硬背的痛苦學習。

由於傳統的偉特塔羅牌組畫風不合我口味,所以挑選好一陣子才入手到喜愛的牌組。
建議可以查詢一些網路資訊或是上YouTube看看其它老師們使用的牌組,將喜歡的牌截起圖觀看幾天思考是不是真的喜歡,還是只是衝動的瞬間。喜歡的牌卡不知道名稱也可以留言詢問老師,大多數老師都挺願意分享的,有些老師也會在占卜前先告知當次使用的牌卡名稱,所以觀看影片前言是很重要的事。
做點小功課,時機到了,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第一副塔羅牌。

我設定是想以偉特塔羅牌為雛型,購買入門款式的78張塔羅牌(含22張大牌+ 56張小牌)學習,再來就是挑選自己喜歡的畫風。
「神諭卡 - 愛的絮語」是我入手的第一組牌,當時完全是被畫風所吸引,認為就算拿來收藏都覺得值得。收到牌組時,摸摸每一張牌都有一種愛的能量蘊藏其中,讓我像變態一樣幸福的大吸了一口!
「大天使神諭卡」則是對我這小新手入門來說很重要的輔助,解牌的最後還是會希望有個更明確的指引或是建議。加上我自己跟大天使愛瑟瑞爾很有緣份,總覺得不購入天使神諭相關的牌組好像會一直心癢難耐(明明就想花錢錢)。

先挑選最喜歡的 2 ~ 3 款牌組再慢慢進行篩選,跟一組牌卡相互瞭解的過程是需要一段長時間的相處,命定的牌組一定會在心意相通之時呼喚你買他買他的XD

最終我選擇「和諧塔羅牌」,當時也是2~3組在挑選。雖然他的死神牌的意境讓我初見時有點難以理解,不過在連結的過程中也發現許多驚奇的部份(有機會再來說說)。

●推薦網站-塔羅事典:http://www.looktarot.com/
網站將卡牌分類型、國家、入門的級別、畫風等作分類,對新手來說非常實用,尤其是我這麼在意牌卡畫風的人可以預先翻看真的很有幫助。

●推薦連結-國外進口牌組:https://shopee.tw/sophieying
賣家專賣一些進口的牌卡,真的都好美好美,但是太意境的牌卡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比較難就卡牌上給的意思來解釋。不過想要嘗試或是收藏還是可以買來,我自己都覺得當收藏品都值得!
※有時塔羅牌老師會跟店家有合作折扣碼,也可以多注意相關資訊。


購買

其實網路上很多購買的管道,我是跟著直覺去挑選適合的店家。先購入「愛的絮語」之後再購入其它兩項牌組,本來想要用比價或是其它方式挑選,結果最終都在同一個店家購買,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吧。
店家連結:https://shopee.tw/ab5207
店家有實體店面,如果需要透過接觸或是看到實體卡牌才有感覺的人,也許到現場也是個方式。

抽主牌
※下述方式不完全適用每一個人,我單純用直覺來進行抽主牌與連結。

拿到塔羅牌,拆封之後與牌進行打招呼互相認識。

我是先從22張大牌開始學習,觀察卡牌給我的感覺、畫面中的物件、人物的表情動作等等。搜尋一下每張牌正逆位代表的意思,畢竟要先記憶一下牌卡,一次78張對我來說有點太吃力,所以我就先以22張大牌開始學習。
整個連結和學習的過程時間拉長,和牌之間累積更多的能量之類的吧!
進行洗牌,過程中可以和牌進行對話(對我來說就是連結的一環)。大致上是自我介紹你是誰,希望牌卡在未來給予我的問題一些指引或建議這類的話語。

使用22張大牌進行抽牌,所抽到的牌卡代表這組牌的個性,或是想對你表達的內容。
當然也有人說,主牌會反應出持牌人的性格。
洗牌的過程中,我和牌聊了滿久的天,邊洗牌邊跟朋友聊天的概念XD
我聊到覺得很多老師洗牌可以直接噴牌這件事很帥,還提到我是個很容易猶豫不決的人,內心覺得這副牌很美,或是死神牌當下認牌的時候很讓我意外啦等等的內容。(怎麼感覺我有點話多)

我所抽到的主牌(直接噴牌給我)

0.「愚者」牌:
如果你抽出了「愚者」牌,表示你的牌十分地有活力,也很樂觀,但可能也有一些任性,所以你剛開始和它接觸時,最好天天洗牌,和它建立良好的關係,它才不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理你,以致於你在占卜時根本搞不清楚它要傳遞什麼訊息。

但若是你們之間的關係不錯,它在「指示牌」所給予你的意見就十分珍貴了,不論是正直的方法,還是有點小心機的手段,它一定會給予你積極而乾脆的指示,要不就乾淨俐落地把事情解決,要不就拍拍屁股走人,你絕不會從它那裏得到一個模棱兩可的答案。

它沒有特別擅長的問題領域,但也沒有哪方面的問題是它解決不了的。

覺得很神奇,其實這主牌完全對應了我的性格,我猶豫不決時,他就會很積極乾脆的給我指示,在後續占卜的過程中,我是真的感受到這樣的能量。果真是簡單粗爆的愚者。

主牌說明參考:http://wicca.tw/塔羅牌主牌/


連結

其實我並不知道連結的方式是什麼,不過由於主牌告訴我說,要跟它建立良好的關係,需要天天洗牌,所以我開始天天洗牌跟他聊天,他也會給我很意外的指引。

在某一日的早晨,我突然醒來之後就睡不著了,當下看著櫃子上的塔羅牌,腦袋突然閃過一個問題。

「要怎麼加深連結呢?」

「一起睡覺。」

......幾乎是第一個反應得到答案,我傻住繼續問下去。

「睡幾天?」

「七天。」

我當下真是傻眼,不過還是默默的把我買的牌搬到床邊,好在我是一個人睡,不然如果有另一伴什麼的,看我跟牌睡在一起應該會傻眼吧XD

上述內容都是我個人的想法,相信你的直覺或是收集更多的資訊與文章,也許會有不同的觀點。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和牌相處的方式,去尋找專屬於自己的吧!

願我們都可以在喜歡的事物中獲得心靈上的平靜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