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透過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療癒自己的內心,願所有人找到屬於自己生命裡的光。

故事7 - 葉子

我是個很喜歡巧合的人,享受每一次巧合的發生,甚至到最後有點期待。
「你期待就代表你希望發生,你就不會享受到驚喜。」
「但是這不違反我喜歡巧合這件事呀!」
「喜歡巧合帶來的驚喜,卻又期待驚喜發生。你好奇怪。」
「你才奇怪。」
「巧合的發生如果是一種必然,你應該好好享受。期待或多或少會伴隨著得失心。」
「如果我認為自己並沒有得失心呢?」
「妳如何有辦法確定自己沒有得失心,當妳已經開始期待,妳不會希望事情如妳所願嗎?」

馬纓丹的葉子


往巴士站走去的路上,會經過很多小花圃跟行道樹,我幾乎都會摘一片葉子像小變態一樣聞葉子的味道,藉此讓心情平靜。
今天摘的是馬纓丹的葉子,一摘下就可以立刻聞到香氣,而且持續很久(不過馬纓丹的果實與莖葉是有毒性的,所以就稍微聞一下就好,不要吃到),啊啊......葉子表面會有細細的絨毛很好摸(變態再度上身)。

一如往常的坐上巴士,選個角落的位置坐下,聽著音樂我手裡輕輕捏著剛摘下的葉子。
突然有位阿姨上車坐在我旁邊,我有點緊張的捏了捏葉子。


「妳很在意別人的眼光?」葉子突然問我。
「有一點。」
「害怕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可能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很奇怪。」
「你只是害怕面對在別人眼中不完美的自己。」
「嗯......」
「妳不應該害怕。」
「我知道,但是就算知道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做自己喜歡的事。」
「例如說?」
「你喜歡跟我說話嗎?」
「喜歡啊!雖然把你摘下有點抱歉。」
「不會,生命總有盡頭,如果可以讓你獲得啟示,也不枉費我忍痛被摘下。
「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沒有所謂的害怕,因為這是值得期待的事。享受過程,也享受結果。」
「謝謝。」我戳戳他的絨毛。
「我好愛睏。」
「嗯,你休息一下吧!」
「嗯⋯⋯」

「謝謝,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