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透過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療癒自己的內心,願所有人找到屬於自己生命裡的光。

故事5 - 雨神與太陽大大

今日氣候,陰。

走出辦公室發現下著大雨,空氣中彌漫潮濕的氣味。
不過我挺享受這種味道的,才剛想享受,一個轉彎就看到一隻蟑螂。

看起來在洗泡泡浴的雨神

「!!!!!!」是因為夏天到了所以蟑螂開始出沒了嗎?我內心不自覺的發出疑問。
「是的。」
「!!!!!!」
「天啊!你誰呀!」我可不想要跟蟑螂對話,這誰的聲音啊啊啊啊!
「雨神。」
「啊......你工作辛苦了。」跟無數小蟲兒對話過的我,已經見怪不見了,我微笑回應道。
「不辛苦,這是義務。」
「我以為是責任。」
「不,這是義務,當我們知道要為樹木與土地滋養,並對這件事情感覺到滿足,就是義務,是一個自然而然付出的過程。」
「那責任呢?」
「責任是被背負著某種必須達成的能耐。」
「為什麼感覺很負面?」
「端看妳怎麼解讀這個詞。定義是你們人類在決定,對我們來說,怎麼說、怎麼做都是自己的決定。」

「你都怎麼讓雨水下來呢?」
「就......用花灑揮一揮啊。」雨神慵懶的側躺在雲朵上單手揮揮花灑,雨水順勢而落。
「這樣不會下的不平均嗎?」我驚奇的看著這不可思議的畫面。
「不會啊!雨水會自己去他們該去的地方。」雨神打了個哈欠。
「所以雨水會自己跑嗎?」
「當然,跟著風一起。」

雨神是個白白胖胖的大個子,身形跟一大團的雲朵結合在一起,圓潤的臉讓我看不出是雲朵造成的圓還是他本身吃多了。

「那今天會出太陽嗎?」
「妳得問問太陽大大。」
「所以太陽大大在哪?」
「睡覺吧!看來這週看不太到太陽,妳就碰碰運氣,這種事很講緣份的。」
「沒關係,不管是太陽日,還是下雨天,我都很喜歡。」
「哈哈哈哈!我喜歡妳這樣的態度!」
「我也喜歡你慵慵懶懶的樣子。」我笑瞇了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