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透過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療癒自己的內心,願所有人找到屬於自己生命裡的光。

故事3 - 背著孩子的莎夏

不知道是不是夏天到了,忍不住在開關冷氣之間天人交戰的我,決定!

打開窗戶。

結果說此時哪時快馬上就飛來一隻很大的飛蟲,乍看很像蚊子,但是她卻背著另外一隻小蚊子,在我房間轉悠很久。

「欸.......妳要不停在草帽上吧,我挺喜歡那個草帽的。」我指了指掛在牆上的草帽。
看她飛來飛去,似乎很緊張的無法決定降落的地點。

「我也想啊,但是我找不到一個舒服的位置。」她猶猶豫豫的在草帽上飛上飛下的。
「還是妳有比較想要停在哪裡?」
「我想要找軟一點的地方。」可能是為了身上背著的孩子。
「不然妳停在我鞋櫃上的小毯子上吧,那邊看起來很軟。」跟我的心一樣軟。

她似乎還是拿不定主意,開始繞著我的房間裡轉呀轉的。
「妳叫什麼名字呀?」
「莎夏。」她邊找著最佳降落位置之餘隨口回應著我。
「妳背著的是妳的小孩嗎?」
「嗯。」
「妳小孩叫什麼名字呀?」
「他還沒有名字。」
「咦!?」
「等時機到了,他自然會有名字。」
「這麼順其自然?」
「?」
「呃......」
「妳好奇怪。」我哪裡奇怪?
「蛤?」
「不是每件事情都只有妳所理解的方式,也不是每件事情都只有一個答案。」莎夏有點生氣。
「啊......抱歉,我沒有那個意思。」

她轉了兩圈最後繞進浴室。
「妳小心裡面有水,我怕你沾了水翅膀黏住就糟了。」我還是忍不住提醒了她。
「......嗯。」她聽到我焦急的提醒,回應的口氣緩和許多。

「我等等要先梳洗了,妳自便嘿。」
「......嗯。」

她似乎找到適合的地方,沒再出聲。
我梳洗完準備出門,把窗戶拉到合適的大小,希望她休息夠了方便繼續遠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