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透過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療癒自己的內心,願所有人找到屬於自己生命裡的光。

故事2 - 名叫黃揚名的蜘蛛

大清早 05:55 起床,畫完圖畫之後我翻看著植栽的資訊。
最近很想買新盆栽回來放放,邊看還邊挑選可以掛在窗戶外鐵欄杆上的花架。
「30公分乘以20公分......呃,量一下大概要多寬的好了。」太陽已經升起,我拿著皮尺拉開窗戶準備開始丈量花架的尺寸。
「呃......」皮尺才剛拉開,我就看到鐵欄杆上停著一隻身形修長的黃色小蜘蛛。

「......」
「Hi......」說實在的我超害怕,蜘蛛對我造成的陰影可是很大的,但畢竟我是有跟螞蟻先生好好交談過的女子,嚇不倒我的。
「嘿!妳在幹嘛!」
「我......我我在量花架的尺寸。」我動作卡在一半不知道該進還是該退。
「妳喜歡花?」
「喜歡啊,我還想去上花藝課程。」收起皮尺。
「花藝課程是什麼?」
「就是有老師介紹不同花種的特性,包裝花束或是插花的教學,也有運用花材來製作各種裝飾物。」
「妳還想去做什麼?」
「調香課吧,覺得聞很多香香的味道很療癒。」
「喜歡就都去做吧!」

「那你在幹嘛?」看他似乎很好聊,我就主動開口了。
「散步啊!今天天氣很好。」
「我也這麼覺得,可是天氣明明很好,我卻懶懶的不太想出門。」
「妳怎麼了?」
「我失戀了,所以需要休息。」
「妳不是一個人。」
「嗯?」
「妳不是一個人,妳有姊姊和很多朋友還有一堆動物植物陪在身邊。」
「我知道。」可是你為什麼會知道我有姊姊!!!!

他突然緩緩往我的方向靠近,我非常的害怕的退了一下。
「你......你你你幹嘛。」
「?」
「你有毒嗎?」
「......」他表示沉默。
「你點點點了!你484有毒!?」
「為什麼害怕?」
「我很脆弱且渺小,如果你有毒我被咬一口就會死掉。」
「我才脆弱且渺小吧!妳一手拍我,我就會死掉了。」
「我才不會打你呢!」
聽到我的回答,他又更靠近我了。
「你......你不要跳過來哦。」我印象中蜘蛛都會跳。
「我不會跳過去。」我感覺到他聲音中的無奈。

接著他爬到窗框邊,停在中間的位置。我手緊抓著窗簾還是有點害怕。
「你叫什麼名字?」沉默片刻之後,我忍不住提問。
「黃揚名。」噗。
「你想要去哪裡?」我忍著抽動的嘴角。
「我想去很高的地方。」
「那你想做什麼呢?」
「我想飛。」蜘蛛想飛好像不意外。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妳也是。」
「我知道,但是我其實不知道我是誰。」
「妳就是妳,多給自己自信,妳現在很好。」
「那你要去哪裡?」
「屋簷。」
「看起來沒有很遠。」我順勢抬頭往上仰。
「有些東西看起來很近,其實很遠;有些東西看起來很遠,其實很近。」
「感情也是嗎?」
「所有事情都是。」
「那我等你上去我再關窗戶。」
「不用,妳直接關就好。」
「我怕壓到你。」
「不會,我會自己閃開。」他又感覺很無奈了。
「那我可以為你拍張照片嗎?」
「可以。」
我走去拿手機,喬了許久位置拍下兩張照片。
「我拍不出你身體黃色的樣子。」我有點懊惱,明明身體的顏色是很鮮明的橘黃。
「沒關係,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就好。」
這句話聽的我一愣一愣,接著我低頭確認照片,突然想著:他走了嗎?

抬頭一看,他走了。
他去做他想做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