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透過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療癒自己的內心,願所有人找到屬於自己生命裡的光。

念舊

我是個念舊的人。

在人生兜兜轉轉至今所累積的回憶,時常會在夢境中如老電影般播放。

有意思的是,隨著時間流逝,留存在記憶中的回憶皆美好。

好像一本完整的小說,作者無意中把殺人的片段全部撕毀,而讀者也自然而然忘記驚悚的過程,只記得故事中抽絲剝繭的和有趣的部份。

如此這般的腦袋讓我在意識到,對於創造回憶這件事這件事是不是要再多做考量,也因此開始懼怕。

恐怖血腥的片段是需要藉由時間消散,在這段等待時間漫步前行的日子並不好受。

悲觀的我開始選擇逃避,不要創造關係上的回憶就不會再有傷害,這是一個理性邏輯推理下的結果。而面對世俗體制的正常思維,會認為嘗試向前、莫忘初衷、正面思考、從錯誤中學習是一件好事情。

「那逃避呢?」

也許,當下的我選擇逃避,內心還是會帶著我去體驗大把大把的人生經歷,直到我認知悲傷的回憶也是故事裡很重要的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