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說
安說

從閱讀與學習開始,透過寫文探索自己。 讓我們一起 做一個有故事的人, 願你我每一天都過得精彩 ♥

新手賣家如何訂價 | 電商人生

HI,大家好,我是安仔小饅頭。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新手賣家的訂價法則。

當我們選好商品,準備在平台上架時,通常會需要思考如何訂價,因為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第一眼馬上看見的就是「價格」,這也是衡量他們是否購買此產品的重要因素之一。⁣


同時訂價也是有技巧的,當我們在販售商品時,運用好的訂價技巧,會提高顧客購買的意願,而訂價和經營者的成本與營收也有強烈的相關~⁣

因此,今天先介紹兩個概念,第一是基本的訂價組成,第二是何謂帶路雞,現在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基本的訂價組成⁣

一般來說,制定產品價格時,不外乎就是下面兩個常見的訂價手法,找出基本價格。⁣


1.成本訂價:依商品成本、人事費用、行銷成本等費用加起來,並加上2-3成的利潤評估出應制定的價格。⁣

📌 這方法對我來說比較好抓出利潤,也是我在決定一件商品要不要進貨時,能快速判斷出價格的準則,但市場價格會不斷改變,若普遍以這樣的方式訂價的話,會不夠有彈性喔!⁣

2.市場價格訂價:以競爭對手的價格做為參考依據。⁣

可以選擇制訂比對方高的價格,這代表想告訴消費者,自己的產品較有品質或是服務比較完善,像是商品只要不滿意皆可退貨。⁣

而低於市場價格就是想希望利用較低的價格吸引更多客人上門,但你可能會想這樣不是在做賠錢生意嗎?但其實不然。⁣

以行銷策略角度來思考,價格較便宜商品可以吸引消費者,為你帶來更多流量,也為你省下一筆廣告費用。在來時消費者除了購買這樣商品,還會順便選購其他商品是否能湊免運 (一般最常見的是滿千免運🚚,記得運費也要考量在成本裡面喔),或是有逛其他商品順便購買的心態,這樣一來,有助於我們增加商品的銷量。我們稱這樣的商品為「帶路雞」。⁣

🤔什麼是帶路雞⁣

想像有一家麵店,賣一碗牛肉麵只要50元,不是先想著賺那一碗牛肉麵的錢,而是要讓顧客習慣到店裡來。

等於是用牛肉麵吸引客人上門,也就是所謂的帶路雞(台語),當顧客吃了覺得不錯,就會順便點個小菜或是下酒菜,結果小菜一盤80,反而是較有利潤的😂⁣


透過商品的引導,讓顧客上門是第一步。⁣

再透過品質好的商品及親切的服務建立信任。

記得偶爾提醒顧客其他商品的優惠訊息,讓顧客養成再回購的習慣,

這時你已在顧客心中種下CP值很高的種子了。⁣


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