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
夜雨

動漫/日劇/陸上競技相關 目前主要在Medium,但積極嘗試各種平台中

至今為止印象深刻的作品 -

(平台測試)

剛好近期在整理磁碟,看到一些過去的Repo。

作品一年年出,或許有些現在看來是有瑕疵的,但是如果當下的震撼跟感動,至今都還記得的話,那也足夠優秀了。

無關喜愛順序,依照看的順序排列


Psycho Pass 心靈判官

sycho Pass 是我接觸動漫圈的第二部作品,論神作排行榜,它十之八九都能夠入圍。

它是一部反烏托邦作品,敘述當社會的一切都有犯罪指數衡量,提前除去可能的犯罪因子。生活的一切都跟希碧拉系統息息相關,它決定了人們的工作、人生…。

然而,構成如此「安寧」社會的系統,是完美的嗎? 希碧拉的真相是什麼? 

Psycho Pass 的第一季幾乎是人人稱讚的神作,第二季卻有點不知所云….。

2019釋出了第三季,當劇情裡寫到「七年前蒙面人事件」(我有點忘記那名詞是什麼,反正是第一季一群人帶著安全帽的事件),看到那個七年還真的是….. 阿,原來過那麼久了嗎😭😭😭

第三季的主角群換了人,每次都是2集的長度,看得很過癮 XD

而結局似乎要留到之後的電影版才能夠知曉了。




斬! 赤紅之瞳


一個國家就如同人會逐漸腐朽,走向毀滅的一天,披著人皮的鬼魅魍魎囂張跋扈四處橫行,天若無法制裁邪惡,我等全員職業殺手團將會于黑暗之中給予消逝 — — 
帝歷 1024 年,出身在因帝國遭受欺壓的村莊少年 辰巳 ,懷著拯救村莊的希望,與青梅竹馬共同以帝都為目標旅行前往,卻在夜裡遭受盜賊襲擊而各自分散。經歷各種劫難,好不容易一人到達帝都的辰巳卻見到了帝都真正的姿態。
「最近似乎有個專門暗殺帝都官員與富裕人家的殺手集團」,一方面辰巳聽到了這樣的傳聞。在過夜的貴族家中,辰巳於深夜裡發現了他們的存在。殺手集團 — — 「夜襲」的存在。

大家都知道,主角群們的光環是無法擋的。斬赤紅之瞳,是我看過發便當不手軟的第一步作品…. 之後實在少有作品能匹敵…目前看來就是巨人吧 @_@

在腐敗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抱持著自己的信念救國。

有溫和的「改革派」,有激進的「革命派」。或許並沒有誰對誰錯,僅僅是立場不同……這種純理性的評論大概也輪不到我說,反正覺得在這背後,它的感情描寫讓腳色退場時虐點滿滿….。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拉伯克,雖然在劇中是笑點般的存在,但是這之下卻仍有著極為細膩的情感。同時,它的帝具 千變萬化:交叉之尾,靈活的用法也是讓我喜歡他的原因之一。

動畫完結時,漫畫其實尚未畫完 (不過現在也完結了)。兩邊的劇情到後期是不太一樣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