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neFantasie
OhneFantasie

是為記錄

嘗試記錄

註冊了帳號一直都沒有好好使用,希望可以開始用以記錄,以期明確思路。

疫情期間整個社會層面太缺少反思,為求得安全,出讓了太多的自由。

記得19年10月前,所有對外的信息渠道都被阻隔,所謂盛大的節日裝點佈置已然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每一次安檢都讓我不適。是因為即將離開,所以暫且忍耐。

坐上飛機的那刻,心很安。雖然不知道外面是什麼,但是知道可以不再忍耐了,不會有需要忍耐的場合。那十幾個小時睡得很踏實。

這種病毒就好像控制機制的一份子,成為控制的一種理由、一個藉口。個人信息被更加瘋狂地收集,一個人的存在、移動被各種信息數據刻畫。

從我回來之後,愈加失去了憤怒的感受。那麼多應該釐清的道理,應當妥善解決的事情,都無聲無息、石沈大海。我的憤怒除了自傷,似乎毫無用處。

失去自己的語言也有段時間了。

19年和不同的朋友討論,總是得不到一致的結論,是自己錯了嗎?在理解現實一定的合理性時,是堅持的。卻是一種孤獨與怨懟的堅持。

20年戀愛了。戀愛給了歸國一種不得不接受的矛盾。如果內心滿懷衝突憤恨,如果對每一樁現實都不滿,如何去愛,如何在那裡生存?

愛人有自己寬和樂觀的心態,不常將不忿之事放在心上,因而自己也不願去破壞她的平衡。

生活是否真的不忍見苦痛和悲傷,是否那麼脆弱,總要相信一切會好,一切向善?是否總要撇下苦痛,不要耿耿於懷,嫉惡如仇?

因而失去自己的語言,失去自己更願刻錄現實、而非美化的語言。自己心也痛,他人心亦煩。

卻不能繼續這樣了,不是真的怕道理不清明,道理始終都在。而是怕自己變得混沌,隨波逐流,忘卻道理。那麼就言說對自己重要的話,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