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永甲
袁永甲

2021至今,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在读博士 2019-2020,波士顿学院,神学硕士,主修叙利亚传统 2015-2018,波士顿圣十字架希腊正教神学院,主修希腊教父灵修。

随想论警醒 11则

1

唯一阻碍我认识你,寻求你的,是我的罪。分神就是罪,没有将第一个意念献给你上帝,就是分神。圣洁的生活就是敬畏神,那才是智慧的开端


2

朽坏死亡不是错误;拒绝与主相交才是

朽坏死亡出乎自然;但借着与主相交,人可以带领万物避免之


3

这个世界只有一场战斗,那就是信仰的战斗。这个世界只有一个战场,那就是内心的战场。


4

天堂地狱一念间,保守己心的强如取城。


5

在丧失了灵修传统后,我们要么以理性代替圣灵的工作,脑子里装了不少“大道理”,在行动上却是个婴儿;要么我们将圣灵充满等同于说方言,等同于神迹奇事,却忽视了圣灵最大的恩赐就是爱,因为神就是爱。爱才是最大的恩赐和神迹,没有什么比爱上帝爱人更能见证上帝的同在了。

6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天意,每一次的相逢都是另一种形式的离别。珍惜我们看的每一个人吧!

7

人心与上帝最短的距离就是不断呼唤主耶稣基督的圣名,就像一个婴儿不断地呢喃,爸爸,妈妈,就像一个昏迷的人不断地喊着最爱之人的名字。

8

呼唤主耶稣基督的圣名吧,因为这就是我们这些将死之人唯一能作的事

9

基督教灵修的最大特点就是与主相交,与主相交就是对他念念不忘,念念不忘就是像呼吸,心跳一般地不断呼求他的圣名:主耶稣基督,上帝之子,怜悯我罪人。

10

只有属灵的空间打开了,才能进入物理的空间,只有人心朝向神,这个社会的一切才能朝向神。

11

我以前以为求学为做人,现在知道生活也熬炼人,二者是一非二,都是叫我与你相亲,心心念念忆念不可见的你,盼望天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