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landa
Yolanda

be curious,be thinking

Story 01 | 我喜欢你,因为你是只纯兔

近些年,奇奇森林兴起了“纯兔论”。这个森林的主导者——狮子这一群体没事儿老爱聚在一起讨论自己最近寻觅到的恋物——兔子。

嘿,你知道吗,我最近找到了一只纯种的兔子,没有生过崽,也没有接近过任何雄性的兔子,全身上下散发的都是纯正的雌性芳香,狮子A洋洋得意地说道。

羡慕你啊,我可就惨了。这不,前几日反倒成了接盘侠了,狮子B看起来垂头丧气。

此话怎讲?

你不知,这只兔子此前老是在雄性堆里混,满身的骚气儿。我啊,还不是看上了她的美貌,要不谁稀罕呢?

哎,这年头,找只纯兔不容易了啊…

两只狮子就这样相互叹息了起来,全然没有注意到他们身后有一只默默伫立着的雄性狮子。他看起来并不硕大,鬃毛也不如其他狮子那么旺盛,反倒有些稀疏得看起来像只雌狮。他没有多少和雌兔接触的经验,听完以上的对话后,他转身离去,满脑子是刚才留下的“纯兔”字眼。

远处,夕阳西下,晚霞的余晖映照在路边的花草,大树的枝叶上,仿佛为这些叶儿镀上了一层金。这只狮子形单影只地踱步,此刻森林里很安静,风吹动树叶婆娑的声音听的一清二楚。狮子心里有些落寞起来。

远处,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传来。狮子好奇走进一看,发现一只毛发有些发黄的雌兔正在吃着草儿。她看起来并不年轻,年轻的兔子应该毛发特别的旺盛而且白净白净的,狮子心里想。

嘿,你在吃草吗?

是的呀,你是?兔子抬起头,猛然看到一只鬃毛稀疏的狮子,有些一惊,不禁往后退了些,但看狮子面色和善,体态并不硕大,便稍微放松了些警惕。

啊,我是从另一个片区走来的,在附近闲逛来着,以为没人呢,没想到遇见了你。

噢,是吗?兔子虽然不惧怕狮子,但是这毕竟是她第一次接触异性的狮子,她的脸上不免泛起了红晕,声音有些颤抖起来。

哈哈,你脸红了!难不成这是你第一次和异性说话吗?

额…算是吧,虽然之前有路过….额…但是…没有一起说过话。

那你有过兔宝宝吗?狮子瞬间瞳孔放大,眼睛里放了光。

啊,你这是说什么话,兔子有些害羞又有些生气地说道。我还没有那个过,怎么会有小宝宝。

没有崽,没有过X生活,甚至还没有和异性深度接触过,这难道就是千年一遇的纯兔中的绝品。我何德何能有此一遇啊,狮子心想。虽然她看起来并不好看,皮毛并不白嫩,毛发也有些粗糙,但是…她是一只纯兔啊!狮子嘴角上扬了起来,他那稀稀疏疏的鬃毛好像也高兴地在风中挺立了起来。

狮子一心只想抓住这次纯兔的机会。

害,你不知道,那些到处和异性瞎混乱搞的,还生宝宝的兔子,绝大多数都被证明是短命的。科学数据表明,像你这样的兔子,活得可更久了呢。狮子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些所谓的证明和数据,他只想着此刻眼前的兔子是纯兔,他要让她在和他在一起之前依旧保持纯兔,最好她的大脑只有纯兔。

噢,真的吗,可是我之前没听说这个欸。兔子虽然纯,但是她不傻。她将信将疑地继续听着。

你知道吗,我所在的片区啊,那些兔子们,一个个身上有股狐狸的骚味,成天见到他们和那些狐狸,鼬,狼啊私混着。她们还老是喜欢把自己的隐私部位袒露出来,为了博取别人的眼球。你就不一样了,你的皮毛摸起来如此松软,噢,只有真正的纯兔才有这样的松软啊。狮子一时兴起滔滔不绝说了起来。他抚摸着兔子的皮毛,沉浸在自己的欢乐里。

兔子往后缩了缩。她不喜欢第一次见面就动她的任何动物,包括眼前这只有点秃毛了的狮子。

我想要对你说,我喜欢你。狮子突然开口说道。

兔子此刻陷入了两难。一方面她从未接受过如此直接的爱意表达,她的脸刷地一下红了,手脚不知如何摆弄,抵着头,免不了有些受人爱戴的窃喜;而另一方面,她总觉得面前狮子的话怪怪的,她说不出来哪里奇怪,但是莫名觉得不大舒服。而且她的鬃毛,象征着雄性气概的鬃毛,还是如此稀疏,兔子心想。

你知道吗,我找你这样的找了好久。现在,我觉得我非你不可了。

兔子从刚才的受宠若惊缓了过来,但是面对如此迫切如此直接如此宏大的爱意,她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她只是继续报以明面上的微笑。

狮子看到微笑,他以为她是在婉转地接受了他的表白。他那稀疏的鬃毛又开始随风飘扬了起来,像他的心,此刻随风荡漾着…

我好喜欢你,我觉得没了你我一定会难受的要死,伤心地要死,痛苦的要死,狮子继续糖衣炮弹。

兔子还在期待会有多少甜言蜜语出现。

而且最最最重要的,你是只纯兔。你知道我等这只纯兔等了多久吗!

纯..纯兔?

对啊,就是从不乱搞,守身如玉的你啊。

所以…你所谓的喜欢,只是因为,我…是只纯兔?

那不然呢,你瞧瞧你的年纪也不小,皮毛也不白嫩,但是这些都无所谓,你从不接触异性,还能如此守身,简直是纯兔中的极品,上乘啊。

兔子突然觉得有些可笑。她所自以为豪的品格精神在眼前这只只用下半身思考的狮子中,全都是泡沫。此刻贴在她大脑门上的,只有一个“纯兔”的标签。

这个标签,让他面前的狮子如此的着迷,以至于她都不知道,他喜欢上的到底是自己,还是只是这个标签。

她用尽前半身努力想要甩掉的标签,以及这个标签随之带来的包括不够吸引力,没人怜爱的种种羞辱,此时,却成为她唯一的资本。她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她只是突然拔起双腿,想要逃离这个尴尬的困境。兔子跑了。

她为什么突然跑了,难道是所谓的欲情故纵?可不能让这只纯兔极品从我手下逃走,狮子马上追了上去。


这是我在Matters写的第一篇短小说。在这个森林里,狮子和兔子并无捕猎者和猎物的等级关系。只不过狮子象征现实生活中权力更大的热门,兔子为弱势者而已。一直觉得脑子里想法很多,可是当真正写下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文笔缺乏优美感,细节处也不知道如何处理,所以看起来更像是日记式的随笔。所以也正好借此机会多多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