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奇人
方奇人

想了一些小故事, 畫了一些圖, 歡迎隨意看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en_painting/

尤絲的彩虹

到底要怎樣才算有用呢?

這個問題打從尤絲(Use) 懂事開始就不斷的困擾著她

從小只要她向大人們提出任何需求或是她想要做的事

大人們的第一個問題都是: 這有什麼用?

小小的尤絲每次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僅僅只是想要或是喜歡不行嗎?

這天尤絲又有了新的想法, 她想要繪製漂亮的彩虹, 擁有七種顏色, 只有在雨後才出現並且倏忽即逝的珍貴彩虹, 她希望能隨時見到。

但當她興沖沖的向大人們訴說她的想法時,

「這有什麼用?」

又是這句話...

尤絲嘟起嘴, 轉身跑開繼續她的彩虹計畫

紅橙黃綠藍靛紫, 這麼多種顏色該去哪裡才能找齊呢?


她向蘋果先生要了一套紅裝

她向夕陽姊姊借了一道橙光

金絲雀分給她一根金黃羽毛

青樹爺爺為她抖落了鮮嫩的綠髮

優雅的鬥魚貢獻出牠自豪的藍鱗

海浪送來漂亮的靛色貝殼

蘭花小姐給了她鮮豔的紫色頭飾

捧著滿手的繽紛色彩, 尤絲笑得好開心

她迫不及待的開始繪製

這會是獨一無二的彩虹, 絕對會讓大家大開眼界!!

前陣子拍到的彩虹, 真心覺得超美!!

「快看!!」 尤絲興奮地向大人們展示她美麗的傑作

看著那些驚艷的眼神, 她知道她成功了

「但這.. 」話被尤絲迅速的截斷

「很美對吧?」

「是阿」

「看了會心情很好吧?」

「對阿」

「你喜歡它嗎?」

「當然阿」

「那這就是它的用處啊!! 美到讓人心情好, 讓人喜歡就是它最大的用處阿!」

尤絲理所當然的說著

「就這麼簡單?」

「是阿, 不然還需要什麼?」

確實什麼都不需要了, 看著賞心悅目的彩虹和開懷大笑的尤絲, 大人們安靜了

曾幾何時他們都忘了喜歡本身就是一件多麼有用的事, 明明這麼簡單

大人們將尤絲的彩虹放在最顯眼的牆上讓人能一眼望見

從這天起大人們再也不問尤絲這有什麼用?

取而代之, 你喜歡嗎? 這有趣嗎? 漂亮嗎? 開心嗎?...等的問題讓尤絲應接不暇,

但是每一題尤絲都能對答如流。

「這樣的轉變也是你的用處呢!! 」望著她的彩虹, 尤絲笑的好燦爛。



照片上的彩虹是前陣子意外拍到的, 那天天氣有點灰不過這道彩虹瞬間就把天空點亮了, 來往的行人都瞬間駐足, 真的好美, 這篇故事也是那個時候突然想到的, 或許是彩虹送給我的禮物吧, 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喜歡:)

謝謝觀看我的奇思異想,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幫我拍個小手或留言給我喔~

你的小小鼓勵會是我創作的一大動力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