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奇人
方奇人

想了一些小故事, 畫了一些圖, 歡迎隨意看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en_painting/

快樂惡魔

如果快樂惡魔真的如同天使般善良親切, 那為什麼他還會是惡魔呢?
#圖片版權所有不許轉載盜版必究 Copyright© 2021 Yi-Chien All rights Reserved.

快樂惡魔總是洋溢著幸福的氣息, 以親切開朗的面貌出現在所有憂鬱的人面前。

他的目光像是冬日的暖陽能夠驅散所有的不開心, 好像他真心盼望所有的人都跟他一樣快樂。

他笑容和煦的耐心傾聽大家的煩惱, 並以溫柔堅定的語調開導別人: 其實你是快樂的, 現在所感到的不開心只是錯覺, 只是暫時的, 只是需要再努力一下下, 就會感到真正的快樂, 在這世界上真正不幸的人很多, 跟他們一比, 你真的非常幸福。不開心的情緒是會感染別人的, 你...不會希望因為自己的錯覺讓親愛的家人朋友都不開心吧?

看著如此快樂真誠的他, 不管有多不開心, 人們還是會被他說服, 然後奮力撐起笑容忽視自己的不快樂。他們不知道, 快樂惡魔最擅長的就是說服不快樂的人自己是快樂的。沒有人想承認自己是不快樂的, 比起面對自己的不快樂他們更傾向於快樂惡魔的甜言蜜語, 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幸福的。


沒有人懷疑過, 如果快樂惡魔真的如同天使般善良親切, 那為什麼他還會是惡魔呢?

最讓快樂惡魔感到快樂的就是看見不快樂的人在他的勸誘下強顏歡笑的愚昧, 那種哭笑不得的表情, 真的太令他感到快樂了


快樂惡魔游刃有餘的快樂生涯終於在一次踢到了鐵板。

那是一個平靜的午後, 坐在他面前的是一個沒有笑容的女孩,

那是他非常熟悉的女孩, 她那快哭出來的勉強微笑每次都讓他回味無窮。

看著這個一點也不開心的女孩, 他瞇起雙眼, 彎起嘴角, 準備再一次的勸說: 你是快樂的, 但還沒等他說完, 女孩突然噙著淚水凌厲的望著他並大聲喝斥:

你說我是快樂的, 我也曾經是相信的, 但是我真的不快樂!!!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花了這麼多時間去做一件我討厭至極的事, 待在一點也不適合我的環境!

我說服自己那是有趣的, 討厭只是一開始, 一定要繼續嘗試

我說服自己煩躁只是因為抗壓性不夠, 大家都一樣, 逼著自己忍, 直到再也撐不起笑容, 

明知是謊言 我還是選擇相信你!! 因為我無法面對不快樂的自己!!

但現在我不會再被你蒙蔽了!!! 我想要真正的變得快樂, 而不是虛偽的假裝

我不快樂, 我討厭這樣的生活, 我甚至厭惡現在的自己

我不快樂!! 我不快樂!! 我不快樂!! 不管跟別人比起來我的不快樂有多微不足道, 無病呻吟, 但這才是真的!! 為什麼不讓我承認!! 為什麼要我假裝!! 為什麼漠視它才是成熟堅強, 承認卻是軟弱不成熟呢!! 


快樂惡魔被這樣悲憤的怒吼嚇到了, 他從來沒有遇到這樣的事, 這是第一次有人像這樣回擊自己, 他試圖用往常的溫聲軟語說服她, 卻再次被強硬反擊

閉嘴!! 我不會再被你蠱惑了!!, 不會再欺騙自己了!! 我的感覺才是真實的, 你的話語都是假的!!!

聽見這樣的怒吼, 快樂惡魔越來越慌亂, 快樂的氣息消失殆盡, 連笑容都無法維持, 身體越縮越小, 最後竟然 啵! 的一聲消失了。


看著快樂惡魔消失的位子, 女孩突然放聲大哭, 像是從來沒有哭過一樣的把所有的不快樂化為淚水涔涔流出。等到情緒漸漸緩和, 女孩眨了眨濕潤的大眼緩緩地笑了, 這是她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發至內心的感到舒暢, 她知道在這之後不快樂不會馬上消失, 但至少她已經做出改變, 這樣一點一點的, 她會越來越快樂, 再也不會被快樂惡魔哄騙了。

她已經知道只有直面自己的不快樂, 才能找出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電繪真的要練習, 圖調整了好久到最後還是跟我想像的有些許落差, 中間一度想直接手繪了....接下來要更努力練習才行!!

謝謝觀看我的奇思異想,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幫我拍個小手或留言給我喔~

你的小小鼓勵會是我創作的一大動力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