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純吐槽+廢文,所以請不要浪費時間點進來

本文純發洩,毫無實際意義,請不要浪費時間閱讀。

1 心情

忘記是幾天前了,讀書讀到凌晨五點,心情突然變差,然後開始洗碗、拖地板、刷馬桶,收拾了一個小時,又讀了幾個小時書就睡了。每天裝作很正常,累。

1.1 想法被打斷

之前一段時間有一個快要成型的想法,加上之前的想法似乎可以構築為一種模式。大概是用部分形容詞作為形容主詞的性質,那麼當眾多不同的思想討論同一件事物的同時就不必要經過各自對分歧涵義的覆蓋去確定這個主詞的性質,不同的思想只需要提出不同的性質性形容詞「修飾」這個主詞,最終可以得到關於這個主詞趨近完備的不完備性質。

但是那天偶然翻倒一篇論文,Ermanno Bencivenga,一位業內有些名氣的學者,他寫的。構築了一種對立於分析邏輯的logica oceanica,海洋式邏輯。它的模式是先將傳統定義的「是」轉向作為性質的形容詞,再轉向可以修飾主詞具體「行動」的副詞。後面要解決的事情是一樣的——對待同一個主詞,每個人以不同的視角做出貢獻。

想法相似,也比我的更完整,也對立於我方法的分析邏輯...總之就是因為覺得之前好多思考的時間被浪費掉,構築的形式突然被打斷,真的,超不爽。

1.2 忘了是哪個作家的採訪稿

也是最近無聊翻到的,人家問是不是每天都能寫出新東西來,他回答「那不可能啊,誰能每天寫出那麼多新東西啊?寫那麼多要麼就是在講廢話,要麼是靠抄,要麼是以前寫得多、一天發一點出來。」

我只是想說這位作家,哪怕一天只讀上六個小時的書也不會這麼想法枯竭。

不過想想,Eco也講過類似的一段事情。他喜歡在書桌上堆上一堆在看的書(我喜歡堆在床頭),然後有同行教授進門見到一堆書,就問「這麼多書你讀得完嗎?」剛開始Eco也不習慣,讀這些不是正常的嗎,至少作為一個學者。後來他也不在意了,學會回答「我平常都不讀書的,那些書只是擺在那好看的,我其實一本都沒讀過。」

有個叫陳丹青的畫家,我因為一句話喜歡他的,有次採訪,他喝得微醺,記者的問題我記不太清,大概是問他對推廣論語的看法,他的回答是「論語嗎?我讀不懂。你讀得懂嗎?」

2 病

之前生病沒法鍛鍊,想著選一件事填補空缺,才來這些東西的,反正只是每天的筆記放在OneNote裡和放到公開地方的區別而已。生病本身倒沒什麼,早就習以為常。只是有時候被疼啊什麼的干擾到注意力就很煩。這些亂七八糟的事在公開的地方發洩比私下發洩的效果好得多,寫給別人當笑話看、娛樂一下也是很好的事。

3 給阿零的道歉

昨天我跟阿零的留言,我因為她的留言太謹慎,就言詞很激烈叫她不要那麼謹慎,回頭想想哪有正常人用這種方式鼓勵人的啊,恐怕是被理解成故意在講反話吧,所以說我的話讓你感到不適實在抱歉。

嘛,我這種怪人確實有點嚇人XD
這方面好像跟鹿醬完全相反哈,簡簡單單地給人安全感。我這種經常反常識地冒出奇奇怪怪想法的就沒辦法。

4 消沉完了

心裡積累的貌似吐槽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