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相簿裡的小秘密|終於讓我劃到一張能發的...

剛好一年前九月末的照片,手作,和凌亂的書桌。

前三次都沒劃到能發的相片,感謝露思醬追加的一次亂劃機會XD

拍謝啦,手機拍的豎版圖很占版面餒......

三年前搬到了一個人煙罕至的清境地藉機休養,剛好來疫情,每天就網課、念書、買菜做飯、打電動,餘下的時間用來找好玩的事,比如在書店買一本裡面附彩色紙的摺紙書跟女友一起像小朋友一樣摺紙,還開玩笑說剛好,要是得肺炎死了還有得紙紮燒XD。還玩過兩個人的德州撲克(憑運氣大敗)。還把背景裡那個哈利波特的樂高拆散拼成一把能拆彈匣的手槍,玩膩了再拚回去(累慘)。這個手作也是其中之一,女友在網路上看到類似的說好看,然後網購材料騙(!!!)我做......

網上看到的圖只有雲、月亮、星星和雨滴,正在嗯嗯的兔子和雷是我加的,當時想到月亮上不是有玉兔嘛,於是找了兔子的圖片剪成剪影,還特意剪成了翹屁股,但是如果顏色單一的話兔子的形狀會變得不明顯,視覺上會跟月亮糊在一起,所以就加了一小坨黃色不明物質。這些黃色紙本來是剪星星用的,後來有剩些邊角料,就剪成雷夾在雨滴中間。這個雲彩裡面還裹著一個寶特瓶,瓶子裡塞了一根LED燈,插上電會亮,就會有積雨雲的感覺。

但是做這個東西,給你們先猜下,最痛苦的是什麼?




是綁魚線吶!這東西也太難打結了啊,又沒學過怎麼綁魚鉤,打普通的死結都會鬆開,就算我哪天得了阿茲海默把這個雲彩手作忘得一乾二淨的時候,我都不會忘記綁這幾條魚線的殘念!!!

原本其實還有差不多量的材料來著,女友本來說讓幫忙再做一個,她想送給一個喜歡的戲劇史教授。嘛,我這個人如果是好玩的事一秒鐘都不想多等,要不是為了好玩,就一定是懶癌末期+拖延症,結果一直到她畢業了另一個還沒開始做XD

照片背景裡也很有梗,比如說左上角那三本書是哈利波特,想說有沒有哪個偽哈利波特書迷跟我一樣只能讀兩本半的?每次阿茲卡班那卷讀到一半就覺得好囉嗦不想往下讀,所以說不管是中文的還是英文的我都只有前三本哈哈哈。所以準確講我是個魔法迷(攢了一堆魔法漫),不算哈利波特迷的吧。

還有左下角那一堆蠟筆小新裡的小熊餅乾盒,日版的攢了十個,港版的兩個,都是之前在波隆那的中國超市買到的偷渡貨XD裡面的貼紙都讓我貼到一本數學筆記上了。

還有右下角掛的兩個風鈴,前面模糊的是一隻齜牙的大傻鹿(公的),後面被擋住的一個是一頭母奶牛,大傻鹿叫Lampy,奶牛叫Muffy,都是七年前在Perugia的市集上看見的。就亂點鴛鴦地被我們湊成的一對。

這張書桌過了一年還是一樣的亂,據說書桌亂容易激發靈感,好像是真的,雖然我讀書和寫作都在床上,但是真的會比較有靈感,這是我跟書桌之間產生了什麼不得了的非物理學關聯了嗎XD(後來知道同為雙魚座的羅西尼也是躺在床上創作的懶癌末期患者,不過據說他比我更過分,寫好的譜子掉了都懶得撿,寧可重寫一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