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一個新鮮的圍爐

突然申請到了圍爐,我也沒想到啊...有興趣參加可以在下面留言,符合最下面條件的我會發免費邀請。來玩來玩來玩來玩。
起因

好像是上周吧,讀到了九月初介紹圍爐的文章,然後腦子一抽筋就發電郵申請了一下,等回覆的時候才發現,那篇文章是去年九月初的文章哈哈哈哈哈。然後其實就沒抱什麼希望了。
今天下午逛書店回來突然收到申請成功的郵件,就開始想該怎麼玩。

這個圍爐的初衷

如果在圍爐裡發限定文章的話,於我而言沒有什麼意義(因為追蹤人數太少哈哈哈),反正也不指望它發家致富,索性就做成一個Labboratorio性質的討論區。順便給我理想中的討論模式做個實驗。

模式

現在的想法是,每周發一篇文章,是那種從不同角度切入會產生不同觀點的,然後參與者在眾聊區發表自己的想法;讀和理解別人的想法;反思和再闡述自己的想法。其中禁止評論他人想法的優劣,奧卡姆式地剃掉一切對評論的主觀評論,類似「思想之上無須其他」的理念。這種模式似乎更利於產生自己的思想,而非贊同或否定他人的思想。這種非獨立的贊同或否定,對於任何思想主題都毫無用處,都只會是沒有思想的復述。

試驗規則

我會發布標題帶有標記的文章,比如S1:XXXX,參與者在眾聊區寫標記和自己的觀點,以後如果想法改變了可以在對自己的回覆裡寫下新觀點,這樣不參與的人看不到,參與的人互相能讀到別人的觀點。任何人不能帶有主觀性評論他人觀點,只能閱讀和理解他人的觀點闡述和反思自己的觀點。規則會根據以後圍爐的新功能做修訂。

免費(悄悄地,不要讓馬特君知道)

如果有誰想參與,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讓我知道,我可以隨心情發免費訂閱360天的邀請,360天以後我會提醒你們退訂(因為估計那個時候我已經玩膩了XD)。現在只邀請了十幾個我平時喜歡讀的作者(做試驗XD)。如果我哪天告訴你們圍爐要收費了,要麼就是我第二天準備撕爛衣服出門乞討,要麼就是帳號被駭客盜去了,那時請不要理我XD
當然,既然是免費的,就不可能誰想參與我就會發邀請,基本條件還是要有:
申請者有在自己寫文章,我會稍微去查一下文章是不是抄來的;然後能清楚地表述自己的觀點;我也會去翻申請者的過往評論,喜歡品頭論足的那種是絕對不會邀請的。大概就這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野人的秘密叢林

野人

暫定每周或每兩周或每兩個月或每十年po一篇討論文,參與者po文講自己的觀點,禁止帶有優劣性地評論他人觀點。我想在這個圍爐裡搭建我理想中的討論模式:闡述自己的想法、閱讀和理解他人的想法、反思和再闡述自己的想法。奧坎式地剃掉所有對他人想法的主觀評論,「思想本身之上無須其他」。

0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