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繡日子——她只需要聽見你說一句平安無事

藤蔓紋有祝福的隱喻

下午奉茶上香之後,千秋府意外的有了訪客,是一對年近七十的夫妻在友人的帶領下上山來拜拜。

師姐有意教導我跟前來的四方信眾應對,她說這也是一種學習。

於是我被打鴨子上架的和已經上過香的女性長輩坐下閒聊,桌上擺著待客用的瓜子餅乾迅速消失在我嘴裡。

我和老公真的花了二三十分鐘和她瞎聊攀扯,連我家前面的鄰居是她的初中同學都給聊出來了,可見臺灣真是小,而命運的安排是我們無法勘破的微妙。

切好的野生百香果已經被我吃掉了半盤,我正酸的咋舌隨口問起她兒女的近況,卻意外看到了她哽咽煎熬的紅了眼眶。

原來是兒子曾出了嚴重的車禍,加護病房待了三個月,普通病房住了一年,大小手術難以計數,這當中四處求神拜佛找神通,一度在兒子狀況緊急時聽見有所謂高人告訴她就算救活也是半身不遂,你們夫妻年事已高,又能照顧幾年?

做為一個母親,怎麼捨得孩子這樣渡過下半生,又怎麼放心的下撒手人寰?

她的紅眼眶已經透露出當初所有的掙扎,也說出再兩天兒子又要進手術房,最後是手機定時的鈴聲打斷她的敘述,提醒她該下山接孫子放學了。

我在她起身時忽然福至心靈跟她說了一句:

「已經平安無事了……」

她眉眼笑了,空氣輕盈了起來,上車後還刻意拉下窗熱情的跟我們道別。

相信就是力量。

這句話的力量來自身為母親的她,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平安無事。

我只不過是個湊合用的媒介罷了。

每次騎機車上山,就會停在扶桑花圍籬前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