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想起你時就來一瓶

你選擇離開這個世界,已經超過一年了。

原本跟蘇導計畫在你逝世一週年的那一天,回到你曾經很喜歡的東海岸民宿,我們繼續暢飲繼續長談,浪濤聲是時間的擺渡者,聽著,享受著,歲月也就這樣了。

可惜民宿老闆不認帳,當初多付一晚的包棟費,在他們已讀不回的冷漠中,澆熄了我們的衝動。

但是對你的念想一直都在的。

這幾次去大賣場採買生活物資,不自覺的逛到酒類區,看著各種玻璃瓶,我自己都茫然了,不明白究竟在尋尋覓覓著什麼……

前天又一次下意識的繞到那裡,終於靈光乍現,想起自己要找的是你最愛喝的氣泡水。


當初抱病來到臺東,打算勇敢一回的你,在密集發病後的下午,開口說起台北公寓裡那隻美豔高貴的貓咪是你的心頭好,而遠渡重洋而來裝在綠色玻璃瓶裡的氣泡水,能安撫你不安的情緒。

儘管那時相識不過個把個月,但是足以發現那是你少數可以安撫情緒,又不帶有高糖高熱量的飲食習慣。

從你離開之後,也許是為了記得你,也許是希望成為某部分的你,也許只是單純可以接受那淡淡鹹味在舌尖上甦醒的滋味……

我終於在貨架上找到了它,以後,想起你時就來一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