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繡日子——獻給神明的茶墊

謝謝眾神護台灣

對於神明這件事,我懂得不多,儘管從小就是在燒香拜佛燒金紙唸經文的家庭中長大,我卻不曾重視過信仰這件事。

直到母親往生那一年,我的認知徹底顛覆了。

今天只是想留個記錄,這是我繡製給臺東千秋府的第二件茶墊,我知道以後還會有第三第四第五……這緣分已經深到我每天早上五點半心甘情願的起床去廟裡打掃奉茶。

至於神明們與我的小小互動,機緣到了也就文字化了,只等起心動念。

第一個茶墊的花紋參考自千秋府的壁畫,以針線臨摹。
攝自臺東千秋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