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我的寫作空間/坐在這裡就是手不能停

讓雙手保持忙碌是一種執念

筆電的好處就是只要電源充足哪裡都可以寫。

所以過去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上山下海的各種交通工具或者路程上頻繁的使用筆電,在出差過夜的各種日租套房、民宿、汽車旅館、受訪者住家等等空間使用筆電,然後回到一般定義為長期居住的屋子裡時,我在床上跟一個方便移動的折疊桌上使用筆電。

一直到去年底生活型態終於從不斷的移動中確定變更為定點固定狀態,我才有了這一個靠窗的空間,可以用兩個鐵架架上一塊長木板,擺上時常用來填滿時間的種種工具。

這個空間裡少數需要外接電源的,除了裁縫機之外,就是筆電。

寫作其實是我最不常做的事情,特別是在我放棄寫小說賺取稿費之後。

當文字創作失去了賺取貨幣好得以維持真實生活運作如常的功能之後;當文字創作因為發表在網路社交平台會有太多顧忌甚至引發種種人情往來困難的後遺症而難產之後,過去習慣用文字作為重要表達方式的我,在沉默中更沉默了。

我不知道自己把時間拿來文字創作除了自爽還可以得到什麼?

更不知道如果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或者按讚,你不能說出真正想說的想表達的想要讓世界真實知道的,這樣的文字內容又有什麼價值?

加入Matters之後,我在電腦前進行文字創作的次數才按月份的增加了,坐在這個採光明亮的空間設法用文字暢所欲言的機率才提高了,我不再只是打開筆電讓Youtube隨機播放各種視頻,同時讓手中的針線繡出各種圖紋來證明自己沒有浪費大好時光。

原來空間是如此重要。

這一個有光的位置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同時擺放筆電跟各種刺繡籃,所以我不能再用筆電沒地方擺當作不寫作的藉口。

而Matters這個虛擬空間給了我自由。

你在這一刻看見真實的自己。

看見自己其實很多話想說,看見自己其實一直都想這麼做,看見自己真的不用像「藥命效應」的男主角需要特殊藥物才能文思泉湧。

如果說坐在這裡就是手不能停的節奏,那我期許自己日後除了刺繡創作,也能拾回文字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