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今天給自己揉出夢寐以求的饅頭

初一十五是平常拜拜供奉的日子,三八婦女節沒能在日常中掀起半點漣漪,倒是在存摺只有三位數的這個時候,還親手做了芝麻口味的鮮奶麻糬跟抹茶杏仁餅乾,擺上神明桌,手持幾柱清香,默念有福同享。

然後我給老公做了份起司雞蛋沙拉土司當早餐,土司也是昨晚麵包機烤出來的,嫩黃嫩黃的色澤,帶點奶香味,其實原料裡頭還偷偷摻了幾公克的薑黃粉,故意讓奶粉頂了罪。

誰叫我有個對「有機」跟「健康」這兩個詞嚴重排斥的人生伴侶,有些事為了不浪費時間精力去解釋,也就只能默默的進行著不是?

忙完了工作,我捉緊空檔揉起了麵團,最近愛上了無油無糖的烘焙,可惜冰箱太小,沒位置讓我放免揉麵團低溫發酵,就專注的揉起了饅頭來。

其實以前就熱衷過做包子饅頭的,當時住處離娘家很近,時常興高采烈的拿去跟他們分享,在阿母癌症病情穩定之後,我搬到東部定居之前,我投注了很大的熱情學做各種中式麵糰的點心,卻又屢屢受挫在咬下之後再也回不去的麵皮上頭。

回想當時一心追求美觀的心性,再想想那些成品實際入口的口感,只能說娘家人還有老公小孩對我都是真心疼愛。

如今在東部生活了幾年,在明知道自己的體質只能低碳生酮,才不會因為碳水過高引發免疫系統嚴重發炎反應的情況下,我終於又鼓起勇氣放手去揉。

金錢買不到的,總是格外吸引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就算不得不吃外食,也不會選擇市售的饅頭,因為太軟太甜,沒有麵香味,嚼起來特別沒勁,特別空虛。

這樣的食物,吃了心靈也空虛。

空虛的讓人特別想吃傳說中越嚼越香,實際生活中卻買不到的山東大饅頭。

趁著麵糰發酵跟蒸熟的那一個小時,我拿出了前天第一次做成功的優格所濾出的乳清,還有彩色的巧克力米,替小叔的孩子們做了蔓越莓核桃巧克力瑪芬,話說這麼長的食物名字,每一個卻只有三口的壽命啊~

總之確定自己說話算話沒給孩子們樹立壞榜樣之後,我才掀了蒸饅頭的鍋......

我沒吃過山東大饅頭,但是這鍋的饅頭得費勁的咬,還得多嚼幾下,撕開來還真的有一股讓人自我陶醉的麵香,當下忍不住壓了那巴掌大的饅頭好幾下……

人生,要像這顆饅頭一樣,壓緊了還能彈回來!

人生,要像這顆饅頭一樣,壓緊了還能彈回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