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陪伴-真的是消耗巨大能量的事

自從去醫院燒燙傷病房待了三個星期之後,好長一段時間一直打不起勁來,內心深處隱隱察覺到自己的異常,卻還是振作不起來。

最大的體現就是我失去了對於刺繡跟料理的熱情,幾十天來都將就的吃,對於擺滿桌面的針線視而不見,然後在茫茫網海中麻木自己。

直到華山基金會的再次邀約,希望可以幫忙製作明年過年要贈送給獨居老人的保暖套,我才在鉤針與毛線的每一個小結裡慢慢的甦醒。

意識到自己還有付出的能力,意識到自己的存在就是能量還在。

眼看著孩子當初的傷處像烏雲般逐漸消散,我也緩慢的拾回針線與鍋鏟,感覺到熟悉的自己在日升月落中散去又回歸,凝結的更為堅韌柔軟,一如繡上紋飾的精細織品。

明明寫著中友百貨,孩子的媽卻能跑去廣三Sogo,只好繼續溜小孩。

這段期間的消沉像個迴響不停的警鐘,讓我察覺自己太容易掏空能量,又填補的太慢,這種做什麼都提不起勁的感覺完全跟我的人生觀背道而馳,寧可忙忙忙,也不要茫茫盲……

雙面繡書籤,給自己80分。

幾年前癌末過世的母親,到人生的最後一刻,都是我在醫院安寧病房陪伴她渡過,再加上這次去燒燙傷病房照顧貝比的經歷,格外發現做為照顧陪伴者的角色需要大量的能量補給,不然絕對會過度消耗自己進而搞垮自己。

如果你也是照顧陪伴者,請你好好疼惜自己。

如果你身邊有親友正擔任照顧陪伴者的角色,請給他們一個擁抱,一句好話,一杯熱飲,一份點心……

相信我們都成為最好的自己,就能創造一個最美好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