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寫作,最該做的日常

活出生氣


剛剛去了一場告別式。

在人們輪流上前捻香獻花獻果的當下,我甚至覺得這場告別式的亡者是幸福的。

疫情擴散的當下,在世界的許多角落裡,很多的死亡悄然無息,甚至充滿算計,生前的最後一口氣都帶著怨意。

肉身消滅後尚有一場紅塵親友表達悼念心意的儀式,也算是這一世的圓滿。

死亡總教人反省。

在司儀刻意拉長的語調中反省自己生命中苦痛與喜樂的比例高低,看著鮮花環繞的那張相片,你會忍不住問自己:

遺憾嗎?當你想做什麼卻已經無能為力。

我問了,第一個念頭就是我總是想寫卻又給了自己無數理由不去寫。

例如桌面太凌亂,咖啡還沒煮,電腦要重新開機太麻煩,地板好多頭髮沒掃,廚房還有一堆待洗的碗盤......這些瑣碎又不斷出現在生命中每一天的事項,如果一時一刻沒做,我的人生就此扣分嗎?

或者,我該做的是將寫作這件事歸類於掃地洗碗烹飪煮咖啡這樣的日常。

而不是一種久久做一次的儀式。

於是我終於敲起了鍵盤,做了當初加入Matters最想做的事,如果下一刻世界毀滅了,至少我的遺憾不是——幹!我還沒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