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宇宙沒有虧待我

昨天早上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手指頭腫了起來,當下是五味雜陳的。

總算等到了這一天,卻不值得喜悅。

還記得十幾年前的求醫路,總是因為驗血無陽性反應,手指關節無腫脹,諸多醫生就當作沒聽見你說全身關節會不定時疼痛,每到下雨或是氣溫驟降前會有類似發燒倦怠無法動彈的症狀……

身懷醫治疾病技能的他們都不把我當一回事了,我也就默默的拒絕繼續在「西醫」上求證自己真的病了。

我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回事遠比他人的認可更重要。

就這樣自己摸索著試圖跟身體當個合作無間的好隊友,十多年過去了,原本跟醫生一樣態度的家人也在朝夕相處中,從冷眼旁觀到默默替你倒一杯熱水端一碗熱湯,或者替你打開保溫杯……我這幾年就算病著也是史無前例的平靜的。

直到手指頭腫了。

當下才驚覺到這一個月來晨僵的症狀出現的太頻繁,夜裡也常因汗皰疹而無法安然入睡,種種跡象都是免疫系統在亮紅燈了,我卻因為事務繁忙掛念著諸多待完成事項而忽略了。

現在頂著腫脹的手指去驗血應該是陽性反應吧~

我還是沒往求醫的路上走,雖然一一告知孩子們我會抽空去,心裡那扇門卻是封著的。

說到做到。be a giver

讓我掛念如斯的是五十個手作袋物,在前天夜裡終於獨力完成了,鬆了一口氣之後才有餘力觀察到自己的身體真的累了。

當初其實是有夥伴同意一起製作,我才會答應幫當地的華山基金會協製這項端午節禮物,那時也很認真的考量過自己的能力,設想最壞的打算就是我自己一個人做完。

結果真的是從頭到尾一個人做完,說好要幫忙的人一邊私訊我說她過敏精神不濟,卻又在臉書上傳她的手作美照,我也不戳破她,只是相信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而且宇宙從來沒有虧待我,心靈的豐沛讓人明白「施比受有福」。

每一個有福的人都會老,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高品質的晚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