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取不出名字的好吃

將錯就錯憑藉的不是運氣是實力

起床時窗外有低沉的雷聲隆隆,只飄著小雨。

我看著只剩一片厚片大小的吐司麵包發了一會兒呆,轉頭看一下籐籃裡已經遍佈黑點熟到不能再熟的香蕉,果決地拿出了電子秤跟攪拌缸,當時心裡想的是做個香蕉貝果吧~

不過人生總是事與願違,打好的麵糰濕黏的過分,我沒有加上任何油脂,顯然是水分太多了。

當下有幾秒鐘的遲疑,懊惱自己怎麼只憑記憶就下了各種原料,又想丟了這個黏手到不行的麵團,其實早餐店也不遠啊﹍﹍

我終究是又加了麵粉下去手揉,隨興的,憑著記憶中無數烘焙達人或專家所展現的種種畫面,就是要揉出一個不黏又光滑的麵團。

揉麵墊上一片狼藉。高筋用完了用中筋,真的不知道最後是加了多少的份量,這個麵包真讓我烘烤出來也是絕響了。

麵團終於放進烤箱發酵時,天晴了,麻雀跟八哥在交錯的電線上吵的不可開交。

貝果已經不在我的考慮中了,面對這充滿太多意外與未知的麵糰,我決定添加堅果跟果乾去搶救它的口感,整形的最後一步驟是在劃開的切口上鋪上奶油。

出爐時金黃酥脆的模樣讓我迫不急待的倒了咖啡,咬下的瞬間還燙了嘴。

外脆內軟嚼勁十足,堅果跟葡萄乾很稱職的提味,忽然想起這一盤六個吃完就再也吃不到一樣的味道時,還是有點惋惜的~

不過人生滋味如果不斷的復刻再復刻,也就乏味了。

如果在發現麵糰過度濕黏的當下我就丟了它,我也沒那口福一次吃掉了兩個好吃到不想取名字的麵包,更沒辦法證實其實我已經掌握了做麵包基本的知識跟技巧,只要願意嘗試就能改寫結局。

也就是說將錯就錯之下能夠皆大歡喜,憑藉的不是運氣是實力。

感覺接下來會吃好一陣子的手揉麵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