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冬至好眠

冬至,我沒吃湯圓,卻透過訊息軟體囑咐在外地求學的孩子們要記得吃碗湯圓。

雙胞胎姐姐們大約在晚餐時間回覆說湯圓已下肚,小兒子卻直到快要午夜了才me我。

他語氣輕快的問我該怎麼煮湯圓。

那時已經半昏睡狀態的我也聽見他身旁有其他人的聲音,明白他跟友人待在一塊兒,簡單提醒幾句,我就主動跟他說了晚安。

閉上眼時,是安心,也暖心的。

他還沒有十八歲,國中畢業就之身一人到半個臺灣遠的城市裡求學,這學期還在連鎖餐飲店裡打工,又身兼籃球隊隊長,每天忙的團團轉,就連訊息也常常已讀不回了……

這短短幾分鐘的通話卻讓我放下心來,知道他在異鄉有人陪伴,知道他下班了還有閒心親手下鍋湯圓,知道他看見了母親的提醒,放在了心上……

我也把你們都放在心上。

這輩子我最感激的事情,應該是成為一個母親。

謝謝你們,讓我不停鞭策自己,不停的蛻變。

因為想到你們,所以我努力保持健康,不要變成你們的負擔。

因為想到你們,所以我堅持善良正直的信念,以身作則就不怕你們行差踏錯。

我要讓自己過著理想中的生活,因為你們會看到我的實踐,你們會有信心自己也能實踐。

所以我用心愛著你們,而你們活出最好的模樣,就是我最豐碩的回報。

冬至這一夜,好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