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_l707
aLone_l707

乱78糟

32th

(编辑过)

老天的時機呀,真是很妙。

昨晚和咨詢師說:上週五突然想結束咨詢,我自己捋了一遍為什麼的,首先是……,然後……,當時是因為……那現在……,還有一part是……,最後這個很攻擊額……這個想法很突然吧。然後,然後喔,想完這些突然反應過來,ah 真的是咨詢和其他“親密”關係一模一樣,哇去真的是一模一樣。

又是開篇說的事情,中間跑去其他地方,結束時說下次討論。

本週的作業是思考到底要不要結束。連「似乎不是這麼篤定,捨不得結束、猶豫是不是繼續,藕斷絲連?」這一部分也一模一樣。哈哈哈哈,還會繼續說:這是一個耐受、學習、練習的機會。

陷入自己看自己、自己打自己的局,這個來回無止境,想站遠一點,腦子黏在一起,想撕開,幻想「撕開」都很酸爽。

宋宋說我這樣很殘忍、很自虐。可是我很享受誒,或者很需要。


為什麼老天的時機很妙呢。

從上週持續著寫這著篇,因為去活動項目幫忙,和同事們有了些真實接觸。看到曾經碎碎唸招人嫌的自己,很想和航大道歉。看到自己在公司的位置,更加確信是離開。看到自己慢熱地偶爾和同事閒聊是“站隊”,要避免所以回到「閉嘴」。

Q上週有天一直沒冒泡,我也知道人如果工作忙就會少回微信。第二天臨下班問人「昨天是不是很忙」為確認我昨天的直覺,接著說出“又觉得是不是我bb很嘴碎啊,又怀疑是不是工作时间的陪聊对象啊”這種話。第二個「又」是我對我和Q關係的形容,在為週六一起看SEVENTEEN東京巨蛋演唱會online live而見面的經過中加深驗證。她上週還冒出一句“借錢很破壞幻想”,無意戳中「我怎麼看她」,還怕是不是被發現、暴露了。和咨詢師坦言的,我在Q面前更加收了。

小黃鴨杯寄出一周後,Y告訴收到,想不出怎麼寫告訴人我寄出了,也就沒提前打招呼,所以sorry抱歉了句。她說「[OMG]不准sorry」。當時、當下,看到這句還是很難過。7天後Sun凌晨出現為問/給快遞費,臨睡前看到了,有意沒回,因為想聊、不敢聊、不知道聊什麼,4點半醒來回她不用,她這個夜貓子刷夜看劇。我想輕鬆地說些其他,看著自己發出文字,強裝輕鬆、不刻意,真是好可笑。所以提醒她5點了,她說去睡了,之後想說“晚安”,也只是滑上滑下看看對話就放下了。好tm憎惡自己的小心翼翼。

上週咨詢結束再外面散步2h,走到了紅樹林海邊,不想花更多力氣和時間掉頭走回來了。我哥突然出現叫我去拿生日禮物,質疑我“是不是我不找你,你就不會來找我?”好巧妙的是,那兩周是想過要不要去找我哥玩的,然後是不知道要怎麼說見面、見面要聊什麼。被送生日禮物這件事,好有壓力,直言狀態不好、長胖推辭。

昨晚結束咨詢,WL突然出現問地址、後天離開深圳、明晚(=今晚)吃飯。今年真的很胖很醜,見面要聊些什麼呢。

上週因為來m睡不醒,暫停運動一周。因為吃奶油吃芝士吃甜品,皮下脂肪很厚。面對因為年齡新陳代謝越來越緩慢,我的沒耐心註定導致減肥是會失敗的結果。只是,為什麼記憶中能停下的“暴食催吐”套餐這兩天又開始了?

Wed補視頻課內容好巧不巧是 結束咨詢。

好像每天發生的事不少,我還是覺得每天沒什麼事發生。

and,oh 我好像沒有「認真聽人說話」過。


週末和前前前同事說話,她提到在創作自己的小說。好棒!

這個念頭也冒起過,僅僅冒起提問:要不要寫小說?沒有故事,沒有創造力,都是個人經驗碎碎唸,來來回回還是那些事,想到底沒有什麼想說的,太私人。所謂內容的受眾量由所寫的問題大小決定。個人成長有什麼可價值的,經驗與經驗之間的隔離,甚至求關注、求共情是種暴力。

那麼,這些記錄是為了獲得什麼影響力嗎?曾經想過的,亦如「要不要寫小說」的念頭,比如「如果寫字能換到穩定的金額,立馬辭職」。訴求是「辭職」,任何途徑都可以,和影響力沒關係。

那麼,是為了驗證什麼嗎?比如把沒有才歸咎為被石mm讓我不要再寫意識流隨筆不解的扼殺。健康的態度是「接受也保有一些可能性的空間」吧。是對試驗的膽怯,對失敗的拒絕,對重新再來的疲憊,對沒有時間的急迫。所謂寫作會幫助梳理,咨詢引發聯想這些背後「為什麼」列開,暫時還沒感受到什麼,「可能開始不容易淚目了」算感受到了什麼嗎?

自從(可能是月初)確信:嗯,的確,我不愛自己,一點也不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