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_l707
aLone_l707

乱78糟

27th

昨晚临结束时咨询师问我:“你感受到「我在真心关心你」吗?”

这问愣住我了。

“理智上、理性上,我知道你在关心,情绪上、情感上我好像真的没feel到什么。常常怀疑、质问自己,是不是我没感受到?或者我不知道这个感觉是?但是的确现在让我回想,没感受到。我知道这是我的问题。”

“这个是我们可以继续讨论的话题。”

没等咨询师话说完抢着解释:“这不是「攻击」吧?我不是攻击。”「攻击」这个词也来的很奇怪。

她有没有说“不是”不记得了,“这也是我们后续讨论的话题”又来一次,因为已经超时。


如果从最近2、3次的感觉,对「50min对话的节奏感」感觉舒服很多。缘由可能有在临结束3min这个时刻定了闹钟,可能有中途会看时间,一般第一次是感觉自己说了好多时,大概率会发现“Oh?没过太久呢”。


脑子里有很多东西,常常闪现一下就跑了。


明明开始觉得对看SEVENTEEN物料的热情和耐性消退了一半,咨询结束后,就着喝椰子鸡和吃两罐坚果,又续着看第4次团综。咨询开始前,就着牛肉丸粉看了一半。

不知道感觉被消耗了什么,需要一直吃,需要团综的开心。

好在没吐,应该说是我有意识控制了自己不去吐。


是今早运动时想到的吗?还是刚坐在公司突然闪回忆出来的?

上周和咨询师袒露「催吐」后,她问的是:“你会不会胃痛?”

这是关心哪,我的下意识还是“奇怪”:为什么会问“胃痛”?



电脑上没写完的随笔日记是9月26日上午,因为听了「Nice Try - 拒绝一个请求」回忆自己的主动拒绝——周日不回复客户信息。周六、周日两天上午发生同样的事情:客户来消息说要改展板。手机不离手的我,当然没多久就看到了,但是不想回,因为知道一回复就没完没了的得守着手机,想求一点清闲。结果是客户告状给老板,老板找我也不回,老板发一长串文字骂人。26号周一下午公司开会同步晋升制度,老板也“你心知肚明”地又提一次。

可怕,还记得听「Nice Try - 拒绝一个请求」这件事,如果只看日期、不仔细看文字内容,我已经忘记「周末没回复被骂」这件事。一瞬间已经一个月过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