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_l707
aLone_l707

乱78糟

705又開始運動

yep,是的,沒有錯,是「又」開始運動。

誰知道6月發生了什麼。

Oh,原來上一篇是611,以為是5月發生的事呢。

不用上秤都知道自己胖回到120+,3個星期而已,如何做到的?


1. 正常睡眠

5月底拍完,立馬似乎在釋放自己什麼氣。美其名曰,調整作息,每天10點就爬床。誰管洗沒洗澡、刷沒刷牙,甚至不開空調。只要身體處於「趴」這個姿勢,3分鐘內必睡著。先是會中間醒來很多次,最後乾脆3、4點就不睡了,後來能睡到4、5點,現在是所有鬧鐘都聽不見,起碼睡到6點半,甚至7點半、快8點。


2. 想吃就吃

突然開始無所謂了,特別618之後。村裡無非麻辣燙、豬腳飯、滷菜、粉麵、包子餅、麵包房、便利店這幾個種類。會特地在村裡繞不同路線,為鑒定不同店家的食物。能從下公交開始一路塞到開門。比如,依次是雞蛋餅、酸菜包、哈密瓜、榴蓮千層、雞排包、椰子酪、南瓜包、老婆餅、綠豆餅、肉鬆芝士包、冰激凌*2-3,進屋坐下吃豬腳飯或麻辣燙或螺螄粉,吃完灌一杯500cc的水催吐乾淨,最後以「吃顆火龍果、喝瓶養樂多」作為結束。


3. 不動不動

不練琴,不運動。不說話,不走心,不用腦。不出門,不買花,不澆水,不拍照。週末兩天可以一直睡在床上,早餐的咖啡不會缺的,有時午餐點3人份,同時這是去尿的時間。勉為其難挑個韓綜,看看睡著,看看睡著,看看睡著。



每天問自己:

「這份工作,這麼厭惡,妳怎麼又不知道乾了些什麼地又過去一天?

「“有份工就狗著吧”嗎?

「今天是不是能把想吃的都吃到了?明天開始控制進食吧

「晚上能不能不吐了?

「明早聽到鬧鐘就起,好嗎?

「你到底想幹什麼呢?因為怕還不起信用卡嗎?

「還有8年,就這樣耗到40歲嗎?


今早吃著燕麥在想:

「為什麼Y不去學藝術治療?

「714是唯一一天寫給自己的,為什麼要在意她看到會怎麼想?

「所以714想留下些什麼想好了嗎?

「“已經8年,還有8年”,妳到底在意她什麼?

「摸到自己皮膚被脂肪撐開的准爆破感嗎?

「一星期的down,濃縮替換每週50分鐘咨詢時的high,怎麼這麼彆扭?

「“妳是個沒有生活很無聊的人”,承認的,那妳在不甘心什麼?



咨詢師問我「你現在是什麼感受?」時,腦子裡永遠是停滯、空白的,描述感受太難了。

可能反應太快,想抽離時它已經滑走了。

咨詢師換種方法「你覺得自己身體哪裡有什麼感覺?」,身體異樣或變化也不知道。

參加了2期「暫停實驗室」,情緒樹數字更小的那時狀態。



原來270g青菜、100g雞胸肉是很多很多、很大塊的,100g冬瓜很小,3g木耳也很少。而且,想喝酒,想買紅酒。



有期播客的嘉賓叫大毛小明,聽完好像有點意識到:親密關係的作用有一部分是情緒穩定,那看來拍拖還是挺需要的。

說不準、記不清,是什麼時間,或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開始慢慢不聯絡,似乎也沒有正式說過「分手」,但是,肯定錯是在我,那時沒有誰能受得了我情緒波動的,沒有誰能。

如果聽過這期播客,再回答咨詢師的問題「為什麼會分開?」,會給自己加一個前提:當時,誰也沒做好。當時與現在的我,需要和ta在一起能幫助我情緒穩定;當時與不知道現在的妳,需要完備的安全感。


欸?所以我把情緒劇烈波動內化了?


奇怪,我怎麼就喜歡女生了呢?

「壞孩子的我」去哪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