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_l707
aLone_l707

乱78糟

1月关键词 “Lost 失去”吗?

每到年底或新年会给自己立下一串目标,今年不乱立flag,单纯得:每个月5本书,看完伯格曼,刷完豆瓣Top250,Jazz入门。

1月进展是,找到个电子书大宝库 书干了13本,伯格曼片源都down齐 迟迟不想开干,刷完豆瓣悬疑片单 Top250未看的资源备齐,Jazz依旧分不清流派/风格 跟着爵士大叔听专辑。

进影院看了《小红花》、《缉魂》、《小伟》、《吉祥如意》。2020最后一天《小红花》上映,原本不想花钱看商业片,但是被豆瓣刷屏得口碑太好,导致后面3部早早就买好上映日的票。谁料到2020花的最后一笔钱是看4字弟弟的电影票。致“癌”4部曲。

第一次知道大鹏是在搜狐短暂实习期,部门叫我给每位搜狐视频员工是口头通知什么事?or派礼物?or发通知?or征集签名?当时《大鹏嘚吧嘚》火得不得了,而我没看过。事后同事告诉我那是大鹏,不觉得多不得了。现在也是,没有狂热追星之心。和其他同事一样的半开放格子间工位,台面不算乱。沟通前后不到10秒,他非常沉静的完成。或许有我没认出他而低落的因素,但感受到的更多是他在沉入座椅。

守着春运开票抢去大理的高铁票,因为疫情复起“即兴Jazz”被取消。每年都想不在家里过春节,自己悄咪咪找个地方窝一周,每年都不如愿。太闹,太想消失了。

29号年会,公司租别墅、房车,组营地Party。听到吃烧烤、过夜,已经决定不去。隔壁办公空间的同事并不知道29号年会的安排,更加笃定不去。一以贯之地不参加公司集体活动。O2说我这样不合群不行的。2020年工作发现,social不social对是否分配项目给我、分什么项目、执行过程,影响没大得我受不了。进一步摸出不同监制、导演做项目套路,知道谁说什么谁听,该退退该闭嘴闭嘴。不好奇也不关心同事的吹水闲聊,不想和工作的人成为朋友,或者说 我不想要这样的朋友(不用是多好的朋友)。奇葩说提过 人与人的关系是互欠人情来的。无不是利用。若公对公,稍微是个成年人不说尽心尽力,一般会做到及格,无非我自己累点,多做是自己的。所有有了很多自己的时间,看书看课程找资源听Jazz。

我是高冷。

自我怀疑了一年多 为什么对做视频/影视没有兴趣 不喜欢 不热爱?

抱着“能不能让我哭?”的期待去看《吉祥如意》。虽是小厅,也是大银幕。第一次包场。过6pm,场厅灯没关。踮起脚,放映口没光,厅门口墙上写的“5号厅”,票上写的“主题5号厅”。隔壁门上写的是“VIP5号厅”,没有哪儿写着“主题”2字,前后、抬头张望核验3次自己是不是走错厅了?走向一位穿黑衣的女生,也不确定人是不是工作人员就问:“这是5号厅吗?票上写的‘主题’5号厅,我没找着主题厅。”“是...是5号厅。”犹豫了,被我问得有点自我怀疑。电影一进入主体,东北冬天冷冻的风呼呼来。太喜欢东北了,太喜欢冬天了。演员问本人“我还是不理解,为什么十年不回来啊。”

oh,好像碰到个答了。


2021年买了个周记本,一周正好是左右一开页,每天有7行。如果某天睡过去了,当周一定会补齐。每周当中比有几天记录我在家里说了几句话。

“没有什么想表达的,都能想顺。

不是理解or共情,

是 算了。


(感谢1月没什么工作。2月有春假 不能退步太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