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brenda
Ynabrenda

沒有邊界的體驗生命!

我從這裡開始~~我就是解藥

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件痛苦的事

總在行與行, 句與句,字與字中間停頓許久

思考著贅詞會不會太多 , 語意是否通順, 別人怎麼看這篇文章~

一連串的質疑自己的聲音中, 停下了敲打鍵盤的手,換到另外一個頁面看看有沒新鮮好玩的

期許下次再一次的鼓起勇氣重新開始!

一個鬼打牆不斷重複的過程。

剛剛五分鐘前我倒吸了一口氣, 停下了機械式滑手機的右手~

先瀏覽了數篇其他人的文章後,再一次的回到了自己的頁面上!

若不開始,想要寫想要寫應該寫應該寫的想法就會一直出現了,一直出現, 一直出現~~

真該死, 怎麼自己這麼會找自己碴呢??

日子順順的不是很好嗎??!!

(以上內容先把腦袋的小聲音先釋放出~~~)

~~~~~~~~~~~~~~~~~~~~~~~~~~~~~~~~~~~

昨天下班後, 和一位公司新進的夥伴聊了一下,也不算菜鳥了, 進公司半年了!

他苦惱於自己跟客戶的應對方式不適當,讓客戶產生不適感,被主管嚴格的調整中!!

問他如何看待客戶跟自己的關係和互動的方式!

他說:客戶遇到問題,我有很棒的解藥,問他要不要買?

我試著用他說的方式,我扮演了他的角色,他扮演客戶的角色

然後一臉正經的跟他說“你現在生命遇到了大問題,真的很嚴重,我有不錯的解藥,那你要買嗎?“

問他如何感受?同事說:不舒服!

問他不舒服從哪裡來?他也無法精確的辨識出那個不舒服是什麼!

接下來,我花了兩分鐘跟他形容大部分來找我們的客人

都在生命中最沈重的時刻或是遇到最大的生命課題後來到這裡

他們可能花了好幾年的都找不到改善方法,

有可能遇到了摯愛的人離沈浸在巨大的哀慟走不出來

或是身體罹患了重大的疾病,死亡的恐懼一秒一秒地逼近他們

也有可能壓力大到讓他們身心俱疲到無法再維持正常工作和生活,

或是孩子們出現了狀況,焦急的父母使出所有的方法還是無法幫助孩子們

你看到的光鮮亮麗外表下他們走在五指不見的生命的幽暗處~

說完,我在這裡停了一下~~~~~~

讓他可以有一些空間時間感同身受一下來到他面前的客戶。

好了,我達到目的了,看見對面的他的面容和呼吸平緩下來了。

問他,你覺得你的客戶需要你用什麼方式跟他們互動~~

當你可以更感同身受你的客戶,你會知道他們需要什麼?

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同理他了解他的苦的人,然後提供他可以幫助他的方法

還是一個冷冷地告訴他你有可能對他有幫助的解藥的人?(我加了一點冷笑製造效果)

他說:同理,陪伴,和理解他們的辛苦!

在人與人相處時,你賣的是你,解藥是你,而不是花心思想出一堆話術,

更何況人在脆弱的時候,同理和支持性的陪伴是真正他們需要的!!

聽完,同事似懂非懂的表情,我也能理解。

因為同理和支持性的陪伴在他的生命經驗中是幾乎沒有的體驗!

期待他能在這個工作環境中慢慢地深化這樣的經驗。

好了,換我對我自己洗腦了~~

我寫的文字是我自己,真實的我,我的感受,我的經歷,我的內在

不需要精雕細琢的文字,前後連貫的邏輯,起承轉合的文章結構~這都不需要

因為,我賣的是我自己~真實的我~我就是解藥!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