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盐
一粒盐

用文字抵抗遗忘。

二零二零年二月六日

曲:公主太子

.

曾同你追过风声如追生命

春风里苍生只可惶惶跌坠

盛世处处飘灰

闷去呜咽塌去美梦如一吹

.

怎么这时代星光落座陨石堆

美丽皮囊灯下映去尽是些画皮鬼

争相拜见金银座上折去脊骨之辈

.

明天会吞声诘问中死去

让我早些与你裸裎相对

被众神遗弃在这天地

我们都已经伤痕累累

.

为你惶惑如何捧起泪水

还能细密吻你如吻玫瑰

庞大爱意遇盛世破碎

明天我将在黑暗角落飘坠

——

青天睁眼看时代良知暴毙

我们整夜发抖为逝者哭泣

自由属于绞刑

权杖抵住车轮替众生呼吸

.

同你抱紧风声却抱不紧命运

如同演员老练踱步坠进黑夜无尽

生生世世在这天地巡演三流悲剧

.

明天会吞声诘问中死去

让我早些与你裸裎相对

被众神遗弃在这天地

我们都已经伤痕累累

.

为你惶惑如何捧起泪水

不能细密吻你如吻玫瑰

但有歌声隐蔽陨石堆

怎么甘愿在黑暗角落飘坠

.

可惜诘问替你末世自刎

明日盛世依旧只有赞美

螳臂与理想送去破碎

我们都已经伤痕累累

.

为你褪去譬喻袒露尖刺

渺小生命怎么冒犯天规

我们整夜为时代愤怒

长夜未尽 幸存者不敢疲惫

.

End

2020.2.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