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の路障君
醫院の路障君

喜歡手寫的溫度,也擁抱科技的廣度; 偏好整潔的秩序,也嚮往自由的維度; 享受學習的旅程,也討厭付出的汗水XD 偶爾滔滔不絕的內向者,還請多多指教:))

〈那件沒勇氣說出口的事〉

晚會中若有所思的男子

如果擁有與周遭99%人不同的想法,你會說出口嗎?

今天去小樹屋參加一個讀書團,租借時間結束大家互道再見,有人要去北投,有人要吃晚餐。

「那你呢?」

「哦我要去凱道造勢晚會啊,你們有興趣要一起來嗎?」

沒有,這句話我還是沒有勇氣說出口。

/

獨自一人走進捷運站,心中滿是忐忑。

隨著列車逐漸駛近台大醫院,越來越多熟悉的面孔上車,漸漸的,心開始平靜下來。

走出捷運站,滿坑滿谷的人潮迎面襲來。順著時代的浪潮,我邁開腳步,舉起相機記錄眼前的每一步每一景。

親眼去見證選民的力量,親耳去傾聽人民的訴求,用心去感受那些我不曾一顧的一切。

誰說沒有年輕人的?還有情侶一起來參加呢。

誰說韓粉不重視環境的?我站在分隔島的禿地拍照都被說不要踐踏草皮被請下來了。

誰說沒有一百萬的?好啦體感可能有(可惡超擠的

很久沒有參加過這麼激昂的活動。台灣三大盛典:棒球賽、音樂會、造勢晚會。至此是圓滿蒐集了

漸漸地我也可以在底下跟著搖旗吶喊,臺上主持人一呼,臺下民眾萬萬應。剎那間終於理解凍未條哥的興奮,那是一種切身參與且融入才能獲得的感受,隔著螢幕的觀眾恐怕是無法同理。

也因此當有大媽詢問我是否在蒐證時,起初是裝傻忽攏,而後是憤怒。難道我前面的口號是白喊,旗幟是白揮了嗎?

/

也是這刺耳的聲音領我回現實,提醒我時間晚了該回家了。

回程路上一直猶豫要不要脫下帽子、收好旗幟。坐車時擔心沒有把背包改成前背會不會怎樣,騎腳踏車時也不太敢直接右轉,深怕被貼上「韓粉素質就是這樣」的標籤。

直到這時候我才瞭解,原來自己身處的環境不是這麼友善。而我,也是幫凶之一。前不久的公開講課上,我也開過調侃的笑話。

調侃政治不是問題,但尊重與換位思考可以學習。假如有一天我因為支持某特定人士,看到「X粉就是腦X、智X、白X」的言論必定也是心生不滿吧。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選舉過後,也許你還會發現超過一半的人和你持不同意見。

但你不會也不該因為別人立場不同,就說原本自己常去早餐店的老闆娘根本是黑心商人,家裡原先很照顧你的長輩根本無可救藥之類的。


我們都只是想往自己理想中的台灣,更靠近一些罷了。




凱道上旗海飄盪
夾道歡迎的熱情群眾
透過螢幕窺視遠方
揮舞旗幟的小孩
接受訪問的情侶
激昂的演說家阿姨
與偶像開心合影的群眾
獨自演奏著樂曲
喧囔中整理著貨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