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
AY

Try to be wise.

如何搞垮一个你不喜欢的东西

最近四通桥事件有感

首先说在前头,我完全不知怎么样才能搞垮我不喜欢的东西。但这篇文章主要是讨论如何不能搞垮一个不喜欢的东西。

1.通过像大规模游行示威搞垮一个东西不太可能

首先是dictator根本不在乎我们屁民说什么。不管人数多少和范围在哪。我们不是关键支持者。比如说,四通桥这件事情上,里面提到的几大诉求。其实通过这样的举动对于大陆政府来说是 挠痒痒的举动。还可能会把那群人挠舒服了,要说到作用可以说“不存在的。”

墙内甚至99.99%的人都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发生。墙外倒是很多留学生会在海报栏上贴一贴。

所以唯一导致的结果就是墙外的某一群人所谓“意识觉醒”了一些。但是国内的那群坐在会议厅里的中老年男人在乎吗?他们不在乎。

别说海外华人了,国内即使几十万的劳工运动都能被压的悄无声息,这种海外的星星之火,根本就是观赏性质。

2.通过等墙内的人受不了了反抗是不可能的

看今年上海的事情就知道了,大家多乖,都快饿死了但还是没有大规模站出来反对。各个关节已经被卡住了,没有什么翻身的可能。(从上到基层的所有人,都捧着自己小小的饭碗不肯撒手,尽管这个饭碗已经可能没啥东西了,但还是(他们自认为)比没有任何权利的屁民要高贵那么一些)

3.通过像最大国那样发动对外战争然后被推翻也不太可能

首先是我认为🇨🇳行事还是很谨慎的,毕竟利益相关方比最大国多多了。其次是🇨🇳军事实力假如有它说的这么好,应该还不至于像现在俄乌这样拖沓。

然后要真发动战争,国内的广大群众是第一批被牺牲的,从肉身上或者经济上。所以这是直接整体殁了,根本不是讨厌的东西被搞掉了。

我读书少,不知道戈尔巴乔夫究竟是怎么把苏联搞解体的,也不知道其他垮台的国家是怎么被搞垮台但是能够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毕竟是长大的地方,还是希望它可以变得像个正常世界。要不是走投无路了谁喜欢背井离乡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