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
AY

Try to be wise.

碎碎念|停止做一些内耗的事情

当人生有一个你想起来就很激动的目标的时候,做任何决定都不要忘了它。

最近我自己的和身边朋友们的分分合合让我开始思考我究竟想要一个怎么样的人生。

暂时得出的结论是:要过平衡不内耗充满能量的日子。

达到以上目标有几个问题需要问自己。

我的情感需求是什么?我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我有什么一想起来就激动的目标?假如我要选我做的人生事业(不等于工作),我每日的日常会要是怎么样的?

什么样的活动算内耗?无法带来持续积累性成果的活动都算内耗。

  1. 过度关注自己的外表。人终有一天会老去,每天除了基础护肤/化妆去延缓这个衰老的速度意外过多关注这一部分其实是不会有成果出来的。
  2. 过度关注自己的感情生活/情绪。假如把时间都用在猎艳、和不同(但没有什么新知识/眼界)的人聊天上,其实真的就纯纯浪费时间,感觉大好的人生都让自己的情绪在这种事情上起起伏伏。
  3. 过度关注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人缘好不好。As long as get things done, 人家喜不喜欢自己真的不重要。

(上面这段是两天前写的自我反思,下面是今天刚刚建立起来的抵御内耗的一些尝试。)

  1. 在Notion上开始设立一些自己感兴趣话题的目录,准备开始把自己每天看的信息整理成有体系的思考和知识。
  2. 和芋宝开始建设一个关于未来生活设想的文档。(住宅、交通、生活的愿景)

接下来最要紧的事情:在巴黎的这个月很珍贵,我要好好珍惜住在这里的一个月探索这个全球人都有滤镜的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