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
AY

Try to be wise.

反思|Ego-centric need to be changed

不要逃避。

昨晚爆发了和男朋友在一起之后最大的一个争吵。

其实矛盾已经存在很久了,只不过没有一个刚好的爆发点让他把事情说出来。

事情的具体过程太复杂,旁枝末节也不是很重要,我写这个文章其实主要是想整理一下我自己的思路,还有真真实实地没有面对任何需要交代的人,去坦诚心底深处的脆弱和想法。

我觉得我可能依赖“男朋友”这个身份依赖得太重了。我逃避很多问题,我逃避我要承担的压力,我逃避我的生活没有重心这回事,我逃避其实我很迷茫,我想通过恋爱填满我的时间,通过恋爱填充我的思想和生活。说白了我就是个逃兵。

这半年来,一直在外面漂泊流浪。遇到了许许多多帮助我的人,我的泰国室友、泰国昆明女生、Pas、Pat、还有健身教练,上海姐姐……我很感激他们,但我唯一忘记感激的是要一直承受我精神压力的JH。

其实从前几天他爆发之前我完全没有意识到我平时的抱怨和唠叨对他来说是多么大的一个负担,可以说我之所以熬过了这一段艰难的时光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他在做我一个精神支柱。我以为我自己很厉害,可以搞定很多在国外飘荡的问题,住宿/签证/出行;我以为我自己平衡得很好,完成了本科最后一个学期的学业的同时不断在世界各地旅行。但我其实一直都在把我负面的东西,handle不了的东西一股脑地向我身边的人倾倒。

还有找不到自己这个事情,我过去的人生被好多东西distract。读了四年大学,以为自己喜欢可持续,但在看见一些打着可持续旗号赚钱的店铺我又觉得方案;以为自己很想做环保,但实际上读经济/博弈论的我其实完全了解这是一个不可能目标。我知道我对公司治理很感兴趣,但在实际中我又没有努力过任何一分去踏踏实实把我这个感兴趣的事情坚持学习。

我觉得我好失败。

我真的太以自我为中心了。

从第一篇matters文章开始,其实我就说要告诉自己:学会和自己相处。现在半年过去了,其实我还是没有在这个事情上有任何的进展。我还是很依赖和别人聊天来排解情绪,我还是很依赖“男朋友”“朋友”在生活上给予我重心。我真的太糟糕了。

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会承担责任,承担我生活中的难过和苦痛,承担起我应该照顾的身边人的情绪。我已经自私得太久了。

加油,AY可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