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倒的WHY
一個倒的WHY

你好,有緣人

新環境

這幾天到了一個新環境,一個陌生但是必經的道路。

其實很多事情都能符合"新環境"這個詞,就像我現在正在這裡嘗試用自己的話抒發內心世界。從這個網站是我幾天前建立的和我現在正在打我部落格的第二篇文章就能夠知道,這是我把自己丟到一個新環境。

又或是創立這個部落格的同時,我開始閱讀Medium上的文章,讓自己能夠常常動腦思考一些平常不太會遇到的議題,或是去接受別人提出的想法同時吸收並且與自己討論。那也是一個新環境。(認真推Medium)

但是最有感的,是當你無法選擇的被推到完全陌生的環境吧。

這裡有數不清的生面孔,早上的社交、談話,經過一覺起來,那些面孔還是跟昨天第一次見到一樣生。一天之中,臉上要戴著數不清的微笑面具,雖然並不會很難以負荷,但那麼多的微笑附和,剩下自己一個人時,真的會覺得累。為了要讓每個人留下好的印象,新環境的大家應改沒有幾個人敢前幾天就表現出真正的自我吧。即使再怎麼不自在,彼此陌生的我們還是會選擇多退一步,造就未來的好關係。

有趣的是,當這個環境不再"新",回頭來看,總會發現改變的不只有環境、他人,還有自己。回復到一個更真實的自己。

究竟我一開始怎麼跟那種人每天講話啊/我的印象中,他才沒有那麼溫文儒雅/以前走在這條路上都覺得不自在,現在就像走在自家廚房一樣/那些新到這個環境的人怎麼那麼害羞,真有趣......

現在的我,只有一個想法。從"社交模式的我"到"真正的我"中間這段時間能越短越好。因為經歷過那麼多次新環境,我從中感受到的是,若是過程拖得越久,越來越難在環境中找回自己,因為你已經在別人眼中定型,是個好好先生;是個沒關係小姐;是個大好人。我並不希望接下來的生活中都過的不自在,所以我能夠做到的就是用越快的時間讓別人知道我的底線是甚麼;我的個性;真實的我。

這樣的話,我一定能好好享受這個環境;交到真正知心的朋友;做事上少一點麻煩。

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