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倒的WHY
一個倒的WHY

你好,有緣人

標題打了又刪,輸入了又改

不知道我跟多少人一樣,第一次進到這個空間看著淡淡的灰色文字寫著<請輸入正文......>,等著我敲打一些內容。

多麼期待鍵盤發流暢出悅耳的ㄎㄧㄚ ㄎㄧㄚ聲,但就是無法避免的一直選詞措字。

或許只有我這樣啦......越長大後也越了解自己,發現我會無法克制地一直注意別人的眼光,甚至自己猜忌別人對我的看法,但事實上根本沒有人會那麼注意你,對吧?

我會注意自己走路的姿態;走在狹窄的道路頻頻回頭看有沒有擋到別人通行;在外注意自己的音量深怕影響到別人;結完帳,找回來的零錢都還沒收好就趕快先把櫃檯上買的東西拿走,讓下一個人結帳;有甚麼問題也不太敢詢問店員,深怕給人家造成麻煩......

就是這種"怕造成別人麻煩"的心情,使我常常在意別人的心情多一點,給自己的注意力少一點。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因為我真的想太多了。就像我也不會在意別人結完帳收零錢收多久;不會在意被他人詢問問題;不會在意別人怎麼走路的阿 ! 當然,我們還是要當個有公德心的人,還是要注意盡量不要給別人造成困擾,但絕對不是像我注意到這種太細小、別人根本不會注意到的事情。

除了怕造成別人麻煩外,"在意別人眼光"也是我的一個困擾。其實他們就像難兄難弟,手牽著手一起深植在我心,揮之不去。有時候我也分不出究竟是哪個在困擾著我;有時候好像是兩人同時聯手攻擊我。

我也正在努力面對他們、戰勝他們呢 !

呼~先 John,謝謝觀看,有不流暢或錯字請見諒<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