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倒的WHY
一個倒的WHY

你好,有緣人

有試過寫日記嗎?

以前的我,沒有。

但從某一天開始到現在,我也寫了快一個月了。

從小就有一種去文具店看到筆記本就會下定決心要買回家把她寫滿,覺得自己可以每天寫日記,直到那本漂亮筆記本被我寫滿為止。但,應該不只有我,從來沒有一次真的寫完,甚至不用說寫到一個禮拜。最後好多本筆記本不是被我拿來亂塗鴉不然就是被收起來到下次拿出來時已經泛黃受潮。這樣的循環不知道經歷了幾次,我就告訴自己,我是不可能"寫日記"的,所以之後不管看到多好看的筆記本,都能夠理性的決定:我不需要。

這次不一樣,"寫日記"也持續了快一個月了。我的動機是甚麼?

12/1那天我看到一個朋友的限時動態po了一篇文,是他收到一本很厚的空白筆記本當禮物,封面寫著365,而他在角落寫了一些文字,大概就是他會好好地記錄每一天。而我莫名其妙地被他打動,也想要記錄下我的每一天。但礙於我手邊沒有筆記本或是因為以前用紙本都無法成功的回憶,我就上網搜尋適合寫日記的軟體或是網站。幸運地,我找了一個蠻好用的網站,讓我記錄自己的生活或是心情。(有興趣可詢問)我認為電子的好處就是比較不會覺得麻煩,有時候一天下來真的很累了,打字總是比用寫得快許多,而且更能輕易修改或更快速的鍵入好多好多的心事。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想想為何當初那麼不怕又再一次的失敗,大概是因為這半年來,我到了一個新的生活圈,不太有能夠即使分享心事的人;不太有能坦蕩蕩的討論人事物的知心好友吧。當然,以前的好朋友都還有保持聯繫,只是有些時候時間過了,要再次提起某件事情也難;有時候那件事情是那麼的大,打字都嫌麻煩或是無法傳遞正確的情緒;又或者傳出去的訊息可能一點都不即時,有傳跟沒傳一樣。這些都讓我覺得每天的我有些話都不知道該抒發到哪裡,所以認為"日記"或許就是在這個時候才真正被我需要吧。

漸漸地不太像是日記需要我了,而是我需要他。

新的一年,我會繼續記錄下生活中的大小事。

沒有試過的你們,也會想試試嗎?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