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倒的WHY
一個倒的WHY

你好,有緣人

原來這是月圓人團圓

不知道多少人烤完肉了呢,我自己倒是還沒,但也聞了不少別人家飄來的烤肉香。雖然住在所謂的都市叢林,依舊阻止不了大家想要團聚吃肉的念頭,畢竟四天這麼長的連假也不能出國旅遊;後疫情時代大家也都悶壞了,因此,不管是一個家族在騎樓下烤肉、大樓住戶一起的聯合烤肉、甚至是一個社區壯觀的封街烤肉,這些都足以證明我們對這個連假的期盼和喜悅。

低頭顧著炭火之際,也別忘了抬頭欣賞那忽隱忽現的大圓月吧,那正是把我們跟心愛的人緊緊牽在一起的大大幫手呢。雖然今天的月亮非常害羞,每次我抬頭想要好好欣賞、讚嘆他時,他又躲到灰灰藍藍的薄雲中了,但他都在偷窺著我們呢。

你們那邊的月亮有這麼害羞嗎?


月圓人團圓

對這句話有最深的感觸也不是發生在他最圓最亮的時候。

中秋節前一天,也算是異鄉遊子的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回家度路途一點都不困難,徒步走個15分鐘就能到車站,搭上車也只要半個小時就能到我的那個城市的車站,剩下的就是舒舒服服讓家人接送回家了。

一個背包,一個行李箱,我靜默且不疾不徐的走在磁磚鋪成的路上,身旁都是跟我一樣裝備的歸人,看著他們,又看到眼前掛在天上近乎完美的圓月,心裡突然翻騰起來,覺得眼眶也重重的... ...。奇怪,我也不是一個容易被感動掉淚的人,為甚麼突然那麼的感性?

或許是從出生到昨天,也不少年了,第一次,原來,月亮圓了,也是團圓的時候到了。好多人都跟我一樣迫切的想要回到舒服的家吧;好多人都跟我一樣是遠離自己家鄉的遊人;好多人都不知道期待這天多久了。他們的遮掩表情的口罩下的心情應該就跟我在Instagram上看到的每個朋友限時動態的內容一樣吧,無非就是車站、車票、「要回家了!!!」,這類的話吧。心裡這麼想,就忍不住覺得欣慰跟感動。真的要等到離開了熟悉的環境,才能體會到這種「團圓」的感覺。

這幾天,適合花更多時間在身旁那群你愛的跟愛你的人身上,所以,我們一起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