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JHUO
YCJHUO

在紐約的金融業工程師,分享我的美股財報筆記 Blog: YC's Weekly Journal ( https://ycjhuo.gitlab.io/ )

一個月跌 30%,特斯拉股價是否還會繼續下探

Source: https://www.dailymail.co.uk

特斯拉近一個月表現(02/08 - 03/05)

這個月對特斯拉的投資者來說,是個考驗心理素質的一週。看著特斯拉的股價從 863 一路跌到了 598(股價最低時為 546,跌幅最高為 37%)。從最初的一路加碼,轉變為是否應趕快賣出。

30% 的跌幅對於小市值的公司來說,可能早已習以為常。但對於特斯拉這種在標普 500 指數中,權重排名第 7 的公司而言(現在跌到第 8 了)無疑是罕見的。

下圖是特斯拉近一個月的表現(02/08 - 03/05),以及對比其他在科技股中市值最大的三家企業(蘋果,微軟,亞馬遜,以及那斯達克指數)。

可以看出,特斯拉的跌幅相較其他企業,幾乎有著 3 - 7 倍的跌幅。而特斯拉若想要再回到一個月前的股價,則須上漲 45%。

若因為這次的下跌而產生恐慌,可複習一下特斯拉的 Q4 財報 來增強自己對特斯拉的信心。


方舟投資近一個月表現(02/08 - 03/05)

接著來看看最為力挺特斯拉的方舟投資表現。

同樣的,近一個月來,方舟投資(ARK Invest)也遭遇了去年熔斷以來的最大跌幅(也是最長)。 旗下的五支 ETF 均面臨了約 15-25% 左右的跌幅。而這次跟去年熔斷不同的是,這一次下跌的只有 ARK。對於其他科技股或其他產業來說,跌幅並不明顯。

下圖是 ARK 五支 ETF 在近一個月的表現:

若再將 ARK 的 5 支 ETF 中,持股超過 6% 的持股(第1, 2 大持股)抓出來比較。

可看出 TSLA, SQ, TDOC 這三家公司,在這一個月的表現也不好,尤其是 TSLA 及 SQ,直接影響了 ARK 的 3 支 ETF 表現。


方舟投資仍持續買進特斯拉

這幾支 ARK 的重倉股,在最近一年都有著 250 ~ 600% 的漲幅(TDOC 只有 100% 左右),這個月的下跌也只是回歸到一月的股價而已(等於今年的漲幅全沒了)。

相比蘋果,微軟,亞馬遜這種有著穩定獲利能力的企業來說,ARK 重倉的這 4 支股票看重的是未來 5 年的成長性(現階段的獲利能力反而是其次)。

下圖也可看出,雖然特斯拉在這個月的股價跌了 30%,但在 ARK 的 3 支 ETF 中的權重仍都穩定保持在 10% 左右,表示 ARK 在這段時間仍持續買入特斯拉。並沒有因為股價下跌而減少持股比例。

推薦這個網站:ARK Tracker ,可觀察到 ARK 每天及一段時間的交易紀錄。

後記

在投資上,我並沒有配置太多的現金比例,以免錯過股市的上漲。對我來說,將現金投資在 AOA ,就代表著現金。

AOA 低波動的特性讓我不擔心在下跌的股市中,會遭遇到極大的損失。

而在目前這種狀況,雖然 AOA 也是在下跌,但我仍為了買進更多的 TSLA 而賣出 AOA。

若後續 TSLA 跌幅增大的話,我仍會賣出其它的 ETF(甚至是 BRK),來換取加碼 TSLA 的資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