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宗
李英宗

Life is an adventure to be engaged

2021年我最好的三個決定

用《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人生儀表板的面向來回顧

【摘要】

看見社群夥伴小金魚在社團裡提出的年末電子報徵文時,

提醒我中斷了好一陣子的周更 XD

我想用《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人生儀表板的其中三個面向,

一、【遊戲面】從開始到轉換、伴隨著難捨放棄的配置選擇。
二、【工作面】從累積到延續、伴隨著未知焦慮的任性堅持。
三、【健康面】從逃避到面對、伴隨著挫折着急的小小努力。

寫下這一篇關於決定的回顧,來幫這一年作個收官,同時開始思考明年度的開局。


2021年我最好的三個決定

一、【遊戲面:樂趣與好奇心】

1.《生命的廣度來自於對新事物的嘗試與新朋友的認知》

我們作的決定,呈現了我是誰,成為現在的自己

在乎甚麼價值、對甚麼有興趣、可能是最主要的驅動力,

也決定我們本身這個《關鍵資源》,為了擁有甚麼,想要連結那些更多《關鍵資源》,

選擇了將時間這個稀缺資產,投入在那些與眾不同的《關鍵活動》

來創造對所認同目標《客戶區隔》有幫助的《價值主張》故事。


2.《為生命寫一本星光熠熠的故事集》

感謝治華老師讓我有機會重新參與陪伴式講師訓

過程中認識了更多神人同學,也看見了生命的各種可能性,

自己在緩慢的腳步中,累積了生命設計師的思考圖解路徑。

嘗試練習用拆解、分段、系統化表格來進行實作脈絡導引,

過程中感受到,老師們在講台前流暢呈現背後的備課艱辛。

慢熟的我,在新年度期望能更深入約訪這些講師夥伴心情,

喝杯咖啡聊聊在生命設計旅程中怎麼一步步累積風格底蘊。


3.《為興趣畫一頁井井有條的全息圖》

提醒自己還有英文、畫畫以及那些關於書店的探索

來不及跟上的畫畫課、沒看完的蔦屋解謎、

感覺始終學不會的英文被弄成了終身學習。

有方向提醒用目標意識設定未來願景紀律,

用白板溝通畫出的圖解可以拍攝識別梳理;

結合食通信是否有機會永續經營在地書局;

把提案用英文十頁簡報說明以終為始模擬。


第一個決定是選擇完成了『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系列知識圖卡(https://www.facebook.com/Xstar236/posts/225485986020799)​




二、【工作面:投入與成就感】

1.《生命的深度來自於對不喜歡的選擇與有夢想的堅持》

為了讓上述的故事願景成真,必須要先找到核心價值

決定甚麼先不作,暫時聚焦資源決定在哪個方向突破並取得進展,

接下來才能夠透過行銷階段《通路》《客戶關係》互動,

以及累積支持我的達人專家等《關鍵合作夥伴》

創造名、利、爽的《收益流》,可以自己決定出更多的時間,形成正向循環。


2.《為自己辦一個步步為營的創業營》

感謝蔡醫師讓我爭取加入跨領域產品化報團組隊

在緊湊的步調中,用四個禮拜走過未滿足需求到產出原型,

即使是周末時間進行,大家都已是專業人士,不怕急行軍。

從頭整理零到一流程步驟,思考如何應用在實際工作場景,

主動在未來半年,爭取機會為自己鋪出路徑通往夢想願景。


3.《為生活造一組生生不息的聚寶盆》

承諾自己能夠堅持在創新領域付出直到看見收入

想清楚,收入要多少面子裡子,

就不會猶豫來來回回兜圈子。

既然說,付出曾經可以是瘋子,

就不怕不夠聰明被當成傻子。


第二個決定是堅持,期望自己能把握資源創造連結持續落實。


三、【健康面:體驗與滿意度】

1.《生命的溫度來自於陰雨天的沉思與好日子的祝福》

感謝大自然的規律與宇宙力量的提醒

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把過往消耗的《成本結構》,

轉換成參與更多以終為始無限遊戲資本架構,

也是活在當下基本與莫忘初衷根本。

這一趟生命旅程的身、心、靈體驗滿意度,

打算要給幾分,由自己決定。


2.《為身體跑一場斤斤計較的馬拉松》

身體告訴自己是瘦子,就不要放縱讓外在變成胖子

疫情遠距上班混雜著生活載酒問字,

習慣影響生活改變不受限生辰八字。

誠實面對健檢告警訊息一大堆紅字,

設定回歸正常軌道目標標準值數字,

年底目標看七明天回到六白紙黑字,

調整直覺觀感有成果無需一言半字。


3.《為心靈泡一池日日好日的三溫暖》

心理波動眼前一下子,就不需執著靈識印痕一輩子

冰島追極光一夜山海回憶萍蹤不定,

環島四極點一天堅持百里神安氣定。

孤島無極限一人之境盡興莫非前定,

充足睡眠與運動平衡帶來情緒穩定,

培養生活品質習慣笑一笑命中注定,

享受活在當下每一刻不怕期間限定。


第三個決定是面對健康數字,讓自己能夠回復提高身心靈的滿意度 :)


以上就是我對2021年最好的三個決定的回顧,

也開始為明年度進行一些規劃與佈局,

期望透過這些行為,讓慢熟的自己能夠更有行動力一些,

如果看到文章的夥伴有興趣跟我分享自己在生命中是怎麼累積風格底蘊的,

歡迎私訊我,約個時間聊聊天,讓我不要被自己的拖延症困住(誤)。

如果接到我的私訊,也請給我一個機會,請你喝個咖啡。


如果讀者對生命設計主題有興趣,可以追蹤這個粉絲頁,可以看看過往的文章,(https://www.facebook.com/Xstar236)


也歡迎加入下列電子報,日後有最新主題消息會第一時間通知你。(https://xstardyl.ck.page/dyl00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