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貓
白貓

實用主義者、誰蠢罵誰、比起書生氣更願意接地氣、只講真話、喜歡知識界的奇花異草

烏合之眾擁有了獨立思考,你又能養他嗎?

我總覺得,那些高喊總在高喊民主自由的人很奇怪,我承認那東西很美好,真的很美好。比如言論自由,不說別的,能自由表達任何喜歡的事物,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我相信哪怕是大陸的五毛粉紅都支持這一點,只會反對造謠自由。

但那些對民主投票制度高唱贊歌的人非常可怕,且不說在共產主義之前,中國就沒有過民主制度,長期居住此地的百姓對此並不在乎。而那些唱高歌的人,並不知道中國百姓對此制度並不感冒,唱高歌的人卻在和國際接軌的時候說中國沒有投票制度,中國一點也不民主。額,我幸好共產黨沒聽他們的,在我眼裡,這種人才是耍流氓,不看國情不看民意,用著自己圈子裡的想法一廂情願套在大陸所有人身上大罵中共獨裁,那本質上和中共有什麼區別?只不過中共牛逼一點管中國,而你失敗一點只管你家。

還有一個奇怪的點,我看了很多民主製支持者的發言,推崇人人平等言論自由,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並且極度鼓吹私有制,但就是對經濟建設絕口不提。我很奇怪,經濟建設如洪水猛獸嗎?大陸貧困人口這麼多,農民拼了命擠進中產階級,只要你經濟措施做的好,農民有錢賺,第一個就是得民心,在中國自古以來得民心者得天下。最後,看了這麼多,還真沒有提如何經濟建設的,好一點的就說老共這不對那不對,怎麼改變也給不了對策,鼓吹一人一票制卻絕口不提民主製下怎麼改善經濟,甚至用亞當斯密所說的看不見的手來支持觀點,不覺得非常可笑嗎?

到現在,或者說從我開始接觸民主製開始,我就不明白為什麼這麼明顯在中國不可行方案,能被人用來在台面上攻擊中國,甚至大陸人自家都在內鬥。如果你真希望民主,那我希望你在演講中為言論自由發聲,因為在大陸哪怕在支持中共的都在呼籲開放言論自由,這才是真正的民意。否則,你只不過是這群嘲笑我們是沒有思想的烏合之眾的另一群烏合之眾,只不過你有嘴巴,我們沒有,但一點不代表你有思想,只代表你是書呆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