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看台湾
小范看台湾

聊聊我理解的两岸。

(转载)在香港问题上的基本看法 | 世界灵敏度

小编按:

另一篇香港反送中文章。摘抄一点点,请大家去看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sfn1ppzAKwv3qF50xCYz_g


摘抄1:

讨厌A,而B在和A打架,所以无条件支持B,不允许质疑和批判,这是典型的“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思维定势,不是真正的独立思考。

暴徒到处打砸中资机构和看不顺眼的店铺,动辄将不顺从者打得头破血流,放火烧人,禁锢校长,辱骂老师,破坏港铁,这些都是严重的罪行,应该不带前提条件进行谴责。

对这种突破底线的行为三缄其口甚至辩护,我不懂是为什么?难道暴力也分民主和不民主?你的和我的?一句“被逼的”,就什么都合理了?

摘抄2:

政治是现实的艺术,妥协的艺术,必须要考虑到可行性,考虑到对方会否接受,取中间地带。长期宣扬一些自知无法达到的东西,不断提高要价,忽悠人们前赴后继,这非常不负责任。

中央政府是香港民主进程的重要持份者和决定者,它的关切和诉求是什么?香港的反对派似乎从来不加以考虑,他们对中央政府和大陆民众的心理模式和行为方式缺乏基本认识,只是一味强调我要什么,你没有给我什么;对国际局势基本无知,总觉得全世界都在支持他们,这造成了严重的误判。

2014年全国人大“831决定”其实是给了香港“双普选”的,只是反对派认为这不是他们所要的“真普选”而加以拒绝。《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弗里德曼前不久还提起这件事,认为香港反对派不智,应该“袋住先”,而那些人,反省过自己的策略失误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